工控网首页
>

新闻中心

>

业界动态

>

BASF携手Essentium开发更坚固的新型FFF 3D打印材料

BASF携手Essentium开发更坚固的新型FFF 3D打印材料

2017/5/8 10:47:09

据了解,德国化工巨头巴斯夫(BASF)现在正在和Essentium合作开发更坚固的新FFF3D打印材料。Essentium成立于2013年,率先推出了所谓的FlashFuse技术,一种使用纳米材料技术来在FFF / FDM 3D打印塑料件中形成极强的层间粘合的电焊工艺。这种专门的技术可应用于许多开放的FFF / FDM 3D打印机平台。

1494032580157072980.png

最近,巴斯夫一直在积极参与3D打印,最著名的要数与惠普合作开发高级材料。巴斯夫拥有一个庞大的材料组合,它将结合自己的专业知识与Essentium顶尖的技术来开发一系列新的聚合物材料,这些材料将能克服出现在大多数塑料3D打印件上的正常的层间缺陷。

“Essentium很高兴与巴斯夫合作来将3D打印推向功能性部件领域。通过用巴斯夫树脂来制造高技术的3D打印线材,Essentium相信FDM 3D打印正在巩固其作为工业应用的一个理想解决方案的地位。我们相信,通过与巴斯夫的合作,所有FDM的未来将是光明的,”Essentium表示。

Essentium和巴斯夫表示,相比其他形式的3D打印,FDM仍然具有许多优点。在可使用的材料方面,它仍然是基于聚合物的3D打印中最灵活的一种,它还允许在单次构建中打印多种材料。此外,基于线材的3D打印的另一个独特之处在于,线材可以填充功能性材料,如碳纤维或木材。FDM不会被替代,相反,它可以得到显著改进。

                                               

投诉建议

提交

查看更多评论
其他资讯

查看更多

未来十年, 化工企业应如何提高资源效率及减少运营中的碳足迹?

2023年制造业“开门红”,抢滩大湾区市场锁定DMP工博会

2023钢铁展洽会4月全新起航 将在日照触发更多商机

物联之星五大榜单揭榜!中国物联网Top100企业名单都有谁-IOTE 物联网展

新讯与肇庆移动圆满举办“党建和创”共建活动暨战略合作签约仪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