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控网首页
>

新闻中心

>

业界动态

>

整合还在持续 2017年半导体行业已发生17起并购

整合还在持续 2017年半导体行业已发生17起并购

2017/5/8 10:59:13

2017年前4个月,半导体产业并购还是不断。据不完全统计,2017年前4个月的并购数为17起,并购金额超过200亿美元,其中交易金额最大的是INTEL,其收购Mobileye的金额达153亿美元。

整合还在持续 2017年半导体行业已发生17起并购

点击图片可查看大图

1、韩国SK集团控股公司2017年1月23日宣布将以6,200亿韩元收购LG所持有的51% LG Siltron 股权。SK和LG已分别于23日举行董事会通过上述收购案,并将在近期内签署股票买卖契约。SK集团收购LG Siltron,将有且助于SK HYNIX的硅晶圆困境。

2、2017年2月Broadcom收购Cosemi的光电检测芯片业务,并获得Cosemi的长期订单。

3、2017年2月,IDT宣布收购光通信芯片厂商GigPeak,获得业内高度认可的光连接产品线,助力公司提供具有无缝的超高速电光和射频连接芯片解决方案。

4、2017年2月联发科宣布以每股110元新台币公开收购转投资功率放大器(PA)厂络达15%至40%股权,未来可能100%收购,以整合集团资源并扩大营运规模,提升全球市场竞争力。

5、2017年2月Apple宣布收购面部识别技术公司RealFace,一个月后又宣布收购iOS自动化应用技术公司Workflow。

6、2017年3月ams收购VCSEL供应商Princeton Optronics, Inc.,以扩展公司在光学传感器解决方案的供应能力。

7、2017年3月TDK旗下MEMS公司Micronas宣布收购ASIC产品供应商ICsense NV,将能进一步支持公司布局产品发展蓝图,并强化全球传感器策略。 双方合并后将能为客户提供更广泛的传感器解决方案与服务,提升公司在全球市场的竞争力。

8、2017年3月ADI宣布收购砷化镓和GaN放大器供应商OneTree Microdevices,有利于扩展ADI公司面向基础设施、防务、仪器市场的高性能射频和微波信号链解决方案组合。

9、2017年4月AMD宣布收购VR/AR设备芯片商Nitero,或大举发展无线VR产品。

10、2017年4月华芯投资宣布收购美国半导体测试设备商Xcerra。

                                               

投诉建议

提交

查看更多评论
其他资讯

查看更多

未来十年, 化工企业应如何提高资源效率及减少运营中的碳足迹?

2023年制造业“开门红”,抢滩大湾区市场锁定DMP工博会

2023钢铁展洽会4月全新起航 将在日照触发更多商机

物联之星五大榜单揭榜!中国物联网Top100企业名单都有谁-IOTE 物联网展

新讯与肇庆移动圆满举办“党建和创”共建活动暨战略合作签约仪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