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控网首页
>

新闻中心

>

业界动态

>

接线端子配套光缆的鉴别方法

接线端子配套光缆的鉴别方法

2017/5/9 11:38:32

    接线端子一般与电线配套使用在各项设备上,另外跟接线端子也会有交集的一种传输信号线就是光缆,光缆的好坏很多,今天我们收集资料来了解下光缆的鉴别方法。

    首先我们了解下跟接线端子配套光缆外皮的使用材料和产品特色。好的外皮外表应光滑、光亮,具柔韧性,易剥离。质量不好的光缆外皮光洁度不好,易和里面的紧套、芳纶粘连。 材料塑料采用黑色聚乙烯,劣质的光缆一般选用回收材料,容易开裂和进水。

    另外跟接线端子配套光缆的纤芯,一般分为A、C、D级,优质光纤选用A级,其优点是带宽广、传输距离长、粗细均匀,具有柔韧性。

    再者就是跟接线端子配套光缆的加强钢丝:正规生产厂家的室外光缆的钢丝是经过磷化处理的,表面呈灰色,这样的钢丝成缆后不增加氢损,不生锈,强度高。劣质光缆一般用细铁丝或铝丝代替,鉴别方法很容易--外表呈白色,捏在手上可以随意弯曲。用这样的钢丝生产的光缆氢损大,时间长了,挂光纤盒的两头就会生锈断裂。

    还有就是跟接线端子配套光缆的钢铠是否采用双面刷防锈涂料的纵包扎纹钢带;松套管是否采用PBT材料,这样的套管强度高,不变形,抗老化;纤膏使用量是否达标;还有就是芳纶这种高强度的化学纤维是否被使用,因芳纶成本较高,劣质室内光缆一般把外径做得很细,这样可以少用几股芳纶来节约成本。这样的光缆在穿管的时候很容易被拉断。

    接线端子配套光缆的鉴别方法先介绍在这里,速普小编觉得所有优质产品都是有通性的,不仅使用材质有要求,还要考虑实际应用效果,好端子和好光缆的配合一定效果更好。

投诉建议

提交

查看更多评论
其他资讯

查看更多

速普优选 | 即插即用 快速接线,TPA系列直插式端子台

速普TP6保险丝导轨接线端子 加倍保护电路安全

速普优选|TBD系列栅栏式接线端子助力智能制造

插拔式导轨接线端子 方寸之间连接自如

接线端子连接器——看速普编号里的“创新密码”如何被央视揭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