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控网首页
>

新闻中心

>

新品速递

>

安世亚太研发云平台

安世亚太研发云平台

2017/5/11 11:22:12

概述

研发云平台是安世亚太公司基于精益研发平台和工程仿真技术建立的服务于我国工业产品设计研发的云服务平台,为我国工业企业的产品设计提供全面的技术、管理和服务支持。研发云平台将产品研发流程管理、计算机辅助设计(CAD)、工程分析仿真验证(CAE)、计算机辅助工艺设计(CAPP)等产品不同设计阶段的辅助工具,以及某些先进制造技术(如精密铸造)等进行了有机融合,为我国工业企业的产品设计打造“工业设计—仿真验证—快速成型”全流程设计支持和管理服务,通过研发云的应用和推广,有助于我国工业企业从仿制走向正向设计,实现我国工业转型升级和全面超越。 

通过研发云平台聚合先进的设计理念、管理理念和平台、全面的设计资源和设计人才,真正搭建一个“众创众设”平台,研发云平台的主要应用如下:

  • 专业云应用:提供专业性的SaaS应用模式,譬如仿真管理、知识管理等专业化云平台; 

  • 集团化研发:集团对下属企业研发体系的项目开发和能力建设的日常运营和管理; 

  • 产业链研发:产业链管理机构对多企业共同参与的大项目的领导、管理、审核与监控; 

  • 外包研发:主企业领导众多参与企业共同完成型号的研发与设计; 

  • 开源研发(或开放式创新):多家企业共同开发和共享一个方向的技术或标准。

特色功能

  • 先进的产品设计管理理念和平台

研发云平台紧密集成了安世亚太公司的精益研发管理理念和平台,为产品研发设计提供了丰富完善的流程管理功能,以及相关的技术支持服务。

  • 全流程的产品研发设计工具

研发云平台全面集成精益研发平台、CAD、CAE、CAPP等产品设计研发管理系统和工具,实现了“工业产品设计、分析、仿真、验证”全流程服务。

  • 面向公众的设计云平台

研发云平台建立起面向公众的设计环境,实现了面向未来的众设计、个性化设计的支撑环境。

  • 全方向的技术支持和服务

研发云平台通过知识工程平台和在线的实时技术服务,为用户提供各类、各层次的设计知识、工程仿真,以及企业信息化建设的技术支持和服务。

  • 全寿命的产品数据管理

研发云平台提供了基于STEP标准的产品全寿命数据描述和管理平台,可以为用户提供产品制造、销售和服务的数据交换和支持服务。

客户价值

1.通过虚拟化技术和云共享特性,提升信息化资源的使用效益

  • 本企业和产业链中的软硬件资源的虚拟化,提升资源的使用效益

  • 利用PaaS开发的SaaS应用,可以提升各企业的应用效益

  • 突破一家企业信息化资源的局限,按需分配,弹性扩展,协同共享

  • 工业大数据使全产业链数据对研发设计效益将产生积极影响

 

2.保持企业私有的同时,实现企业间协同、共享、管理和监控

  • 组织私有的同时,实现产业链企业的协同研发

  • 资源私有性的同时,实现产业链企业的资源共享

  • 数据私有性的同时,实现主管机构对产业链研发的监控

  • 管理权私有性的同时,实现主管机构对产业链研发的管理

典型应用

  • 航天某所研发云平台 

航天某所研发云平台包括IaaS,PaaS,SaaS三部分,通过研发云平台建设,实现硬件设备的统一管理、分配和共享;实现了设计工具软件、仿真工具软件的license统一管理、分配和共享;实现对已有系统的集成,整合新建研发系统和已有研发系统,形成全所统一的精益研发平台;并提供良好的云平台管理功能,完成对云平台的监控,管理和维护,提供便捷的管理运维平台。

审核编辑(
王静
)
投诉建议

提交

查看更多评论
其他资讯

查看更多

未来十年, 化工企业应如何提高资源效率及减少运营中的碳足迹?

2023年制造业“开门红”,抢滩大湾区市场锁定DMP工博会

2023钢铁展洽会4月全新起航 将在日照触发更多商机

物联之星五大榜单揭榜!中国物联网Top100企业名单都有谁-IOTE 物联网展

新讯与肇庆移动圆满举办“党建和创”共建活动暨战略合作签约仪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