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控网首页
>

新闻中心

>

新品速递

>

安世亚太工业云平台

安世亚太工业云平台

2017/5/11 11:24:07

概述

工业云平台是安世亚太公司针对世界制造业发展的现状和趋势,面向我国工业企业产品设计、生产和服务的未来形态,即智慧工业,在当前企业信息化建设基础上升级、升华的结晶。

工业云平台从基础支撑到高级应用,从下到上划分为五个层次的产品:

  • 工业IaaS

应用当前的虚拟化技术,将物理资源进行统一管理和虚拟化,形成适用于各种应用的资源池,如计算资源池、办公资源池、存储资源池等,以及资源管理、监控和配置管理等管理系统功能。主要包括:商业化IaaS系统、商业化的工业软件、工业物联网技术、工业大数据等。

  • 工业PaaS

应用面向服务化框架的思想理念,对工业企业运营所需的元素进行服务化,形成普适性的服务组件,为企业根据独特需要构建具体云应用系统提供支撑。主要建设内容包括:虚拟企业云端总线、商业化的Paas、工业软件服务中间件(如CAD、CAE等服务化组件)、企业管理中间件(如精益研发离散化的中间件)、智能产品中间件等,以及服务于企业集成的服务中间件(如横向集成、纵向集成、价值链集成等)。

  • 研发云

针对产品研发类企业,在上述工业IaaS、工业PaaS的基础上,根据企业自身的独特需求而构建的企业具体业务云应用。主要包括:集团管控云、产业链协同云、研发众包云、开源式研发云,以及具有企业自身特点的专业化云应用。

  • 智造云

针对生产类企业,在上述工业IaaS、工业PaaS的基础上,根据产品生产的和企业自身独特需求而构建的具体产品生产业务云应用,充分体现在云应用和智能物联技术应用状态下的产品生产的特征。主要包括:智能物料云、智能设计云、智能产品云、单元化/模块化的生产管理云,以及资源动态配置功能系统等。

  • 智慧云

在物联网和云服务技术充分应用有状态下,以产品为中心建立的覆盖产品全生命周期服务、全价值链的业态云,它描述的是一个社会的生产、生活状态。主要包括:客户云、服务云、供应云、物流云,以及运维云等。

特色功能

  • 安世亚太工业云平台是一个覆盖各类不同企业、着眼于未来应用的、普适性的企业信息化应用蓝图;

  • 工业云平台通过个性化的实施建设符合企业特色的和个性需求的企业应用云平台; 

  • 从技术上,工业云平台自下而上互为基础,却又相互独立,这是工业云企业个性化定制的基础;

  • 安世亚太工业云平台是一个开放的平台,它能够吸收和应用市场化的不同层次的云应用和服务;

  • 安世亚太工业云平台是一个面向智慧工业、智慧社会的业态级云应用。

客户价值

  • 工业云平台可以协助企业构建智慧工业运营体系,创建和运维基于云的智慧工业平台,支持C2B业态的智慧化和自治化运行。

  • 提供强大、多样的服务,满足不同应用开发的需求。

  • 通过建立产品平台、技术平台系统,提高产品模块和产品技术的重用性,以降低成本,提高质量,缩短周期,进而提高企业和集团整体的产品研发和开发能力。

  • 采用组件服务的方式支持企业业务的变化,实现随需而变,同时提供便捷的管理运维平台和多维度安全策略和管理实现高安全性。

审核编辑(
王静
)
投诉建议

提交

查看更多评论
其他资讯

查看更多

未来十年, 化工企业应如何提高资源效率及减少运营中的碳足迹?

2023年制造业“开门红”,抢滩大湾区市场锁定DMP工博会

2023钢铁展洽会4月全新起航 将在日照触发更多商机

物联之星五大榜单揭榜!中国物联网Top100企业名单都有谁-IOTE 物联网展

新讯与肇庆移动圆满举办“党建和创”共建活动暨战略合作签约仪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