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控网首页
>

新闻中心

>

业界动态

>

2017 IA展:有I必须秀,还是太极连环秀

2017 IA展:有I必须秀,还是太极连环秀

2017/5/11 13:04:47

2017 IA展:有I必须秀,还是太极连环秀

五月艳阳天,燃情自动化。关于行业,有些回忆是烧不去的。

一年一度的自动化行业盛宴——2017北京国际工业智能及自动化展览会(以下简称:IA BEIJING)自昨日在北京展览馆盛大开幕。此次展会同以往一样,依然吸引了诸多观众驻足参观。年年岁岁花相似,岁岁年年人不同,那么,此次展会的看点在哪里?

六大板块、数字化工厂、应用公园三驾并驱

 “中国制造2025”提出的两年多来,由“制造”变“智造”已经成为中国工业转型升级的大方向,而自动化作为智能化变革的基石无疑是重中之重。本届展会在以往四大展区的基础上全新规划成控制技术、机械基础设施、传感器连接器、机器人及机器人配件、数字工厂和应用公园六大主题板块,旨在打造北方市场最专业、最全面、最具影响力的自动化行业盛会。

今年展会特别引入全球制造业技术发展风向标——汉诺威工业博览会旗下数字工厂专题展。首次登陆中国的数字工厂也将为IA BEIJING注入领先的行业理念及技术,展示通过集成、仿真、分析、控制等手段为生产过程提供全面管控的整体解决方案。此外,今年展会重磅推出自动化产品应用公园,针对汽车制造、智能包装、农机制造和智慧城市等四大当前热门话题,邀请行业先锋企业带来专场演讲,共同探寻智能化生产应用及解决方案,助力生产制造商转型升级。

光看展品怎样够?大咖也要发声。在IA展会同期举办的一系列研讨活动依旧精彩纷呈。包括2017先进技术智能制造发展技术研讨会、自动化行业引用研讨会、中国智能制造及工业自动化趋势沙龙、2017智能制造国际会议、中德高端研讨会等等,可谓十全又大补。

如今的展会,出奇制胜已然不易,那么,在这个过程中,就更需要他们完美地秀出自己的实力。通过此次展会我们不难发现,现在的展商已经开始大打软硬太极牌。

【硬件派】

图尔克

四驱兄弟图尔克依旧以夺目耀眼的黄秒杀整个会场,不信您看那人山人海,便可以知道。a

众所周知,隔离栅是控制机柜中的全能选手,集保护、转换、供电及隔离于一身,图尔克通过推出新系列安全栅和信号隔离器树立了行业新标准,比如IMX 12系列集紧凑的外壳,可靠的供电、快速精准的信号处理以及免维护等特点以一身;此外,在符合行业标准的同时,它搭载市场上最新的设备接口技术平台,从而树立行业标杆。

埃莫

打造高品质的黄金驱动是埃莫的强项,由埃莫设计制造的超精尖伺服驱动器、网络式运动控制器,高效的EtherCAT网络控制等一系列明星产品在展会上悉数亮相。

其中, Elmo展出的产品亮点——Gold系列产品甚是耀眼,包括Gold Twitter旗舰产世界上最小,但却最强大的一款伺服驱动器。它重量只有20g,可以安装在任何位置,由于采用独创的快速软开关技术(FASST),它具有无与伦比的功率密度,效率>99%。

滨特尔

滨特尔集团作为美国工业500强企业,其旗下的滨特尔设备保护是世界上规模最大的提供各种机箱机柜以及温控产品的跨国企业。

此次展会中主要展出的Proline工业机柜主要应用于工业自动化行业,它凭借.5mm厚型材框架,工业用大角度开放式设计及可靠的门锁设计,从而获得多项专利。此外,它丰富的附件良好的产品拓展性,如EMC柜、抗震柜、计算机工作站、断路开关安全柜、网络服务器机柜等,再加上 IP55 & UL Type 12双重防护CE认证使得该产品的安全性及可靠性更上一层楼。

康耐视

誓言要做机器视觉上的眼睛,康耐视可不是盖的。康耐视曾说:“客户一直要求我们提供一款易于使用的激光轮廓仪。”今儿,他做到了。

此次展会上,康耐视推出了In-Sight®激光轮廓仪,一款易于使用的测量系统,适用于元件尺寸验证应用。康耐视视觉工具、准确的物品检测和EasyBuilder®界面使这款全新轮廓仪成为了直观且高度可靠的工具,帮助用户获取高度、间隙、位置和角度测量,以及在工厂车间检测出可能存在的缺陷。In-Sight激光轮廓仪将易于使用的界面、性能卓越的VC200视觉控制器以及康耐视3D激光位移技术的准确性和可靠性良好地结合在了一起。

盯洋电子

町洋以制造各种接线端子及相关产品为起步,在质量不妥协的前提下,多年来致力于制程能力的提升与改善,并对接线端子制程中相关的配合工艺不断的投资与建设,以提供最好的产品。

此次展会中,町洋推出的RESR安全继电器主要应用于安全控制回路中,连接安全传感元件(如急停按钮、安全门、双手按钮、安全光幕等)和机械设备的运动控制器(如安全PLC、接触器等)。当安全传感元件检测到设备出现的危险故障,操作人员误动作,操作人员发出的停机命令等信号后,安全继电器处理这些信号并立即将信息传递给运动控制器且切断机械设备的动力源,使设备进入安全状态,保护人员和设备的安全。

倍福

倍福一向以EtherCAT以太网解决方案一统自动化江湖,这次,江湖再现。

倍福针对现场设备打造的单电缆自动化利器——EtherCATP吸引了众多参展观众的目光。通过EtherCAT P 技术,倍福将超高速EtherCAT通讯与供电(2 x 24 V DC/3A)整合在一根标准的 4 芯以太网电缆中。可实现菊花链式供电,降低材料和装配成本,最大程度减少安装空间。此外,EtherCATP 同样可以实现和EtherCAT一样自由和灵活的拓扑结构。 

大族

大族电机厚积薄发,之前曾首发六轴并联机器人、六轴直驱串联机器人、SCARA机器人、DELTA并联机器人等四款新品,从而正式进军工业机器人行业。

此次展会中,大族的D-Module模组系列成为展台上的吸睛之处,它采用EtherCAT通讯,一拖二驱动方式,全系列模块化设计,对用户而言,D-Module模组的设计使得为用户的使用带来很多便利,也就是说:花几分钟更换关节模组即可。

奥托尼克斯

奥托尼克斯是走进中国市场较早的韩国品牌之一,从2001年首次进入中国市场,如今有16个年头,也算工业韩流的代表性演员之一。

此次奥托尼克斯重磅主打其即将上市的BC系列色标传感器,它具备业界领先的高水准的颜色识别功能,并通过逆变器减少外部干扰,实现稳定检测。改款产品通过教学指示灯就可以设定颜色,通过动作指示灯(红色)、稳定指示灯(绿色)、延时指示灯(橙色)就可轻松确认工作状态。

【软件派】

菲尼克斯

菲家有个口头禅,叫做“智.变”,那么在智能制造的风口上,菲尼克斯给我们带来怎样的惊喜?

在本届IA展上,菲尼克斯电气展示了在智慧连接、开放网络互联、云技术、机器人等领域做出的杰出贡献。比如,小菲家的云技术可以让用户在不添加任何硬件成本的情况下,轻松实现安全、快捷的底层设备间的互联互通。此外,菲尼克斯还带来电气软件解决方案、用于工厂自动化的工业无线技术、用于过程行业的无线技术、能源数据管理系统、分布式发电的创新自动化理念以及能源供给完整解决方案等。

罗克韦尔自动化

罗克韦尔自动化已经预见性地踏上了自连接系统之路,基础线评估、安全化和升级后的网络、定义和组织好的工作数据资本、分析及优化和合作的5个阶段,践行互联企业。此次展会中,罗克韦尔自动化重点亮相的是其云端平台的功力。

从Team ONE——以移动化及多样化改造生产,到Factory Talk Analytics for Machines——一款启用新的Microsoft Azure的云端功能应用,再到Cloud Service——为依托设备远程监视提供服务。罗克韦尔自动化致力用更加灵活高效的方法来存储和远程访问实时信息。通过分布在12个全球技术中心的300余位专业远程监控工程师,以及超过20种的远程设备检测及诊断服务,来协助用户提高整体运行效率。

宜科

宜科展台的一抹清新绿果然是清爽又怡人,那么这次宜科又是带领我们怎样漫步云端?

此次展出的典型带白哦ElcoPad是针对离散制造业现场的实际需求开发的一款移动智能硬件系统。它不仅自身具备强大的硬件配置和超高的性价比,同时具有典型的HMI系统控制及人机交互功能,利用全新软件App技术,能够代替传统工业PC和现有数据录入终端,实现工业现场的自动化设备控制、人员操作使用与MES系统终端的多维功能高度集成,形成一套完整的数据交互管理控制系统,利用工业现场网络设计以及可进行快速本地布署的MES系统模块App软件,根据用户的不同需求定制不同的用户界面,为制造业提供高功效、低成本、适合普及应用的人机系统交互解决方案。

EPLAN

在软件安装、项目实施、与PLM、ERP等系统集成方面,EPLAN公司经验丰富,也已制定了标准化的工程解决方案。在践行高效工程设计平台的过程中,EPLAN可谓步步进阶。

在此次IA展上,EPLAN旗下的诸多软件产品悉数亮相, 务范围涵盖功能定制、工程咨询、与ERP/PDM/PLM集成的标准或特定接口开发等一系列流程。数据保持一致、始终以顾客为导向、提供全球化的支持、支持创新发展、并与其它系统顺利集成,而这是EPLAN取得成功的重要因素。

CODESYS

以软件推动智能数控系统的发展,是CODESYS一直努力的方向。SoftMotion CNC 、Application Composer软件, Professional Developer Edition(CODESYS SVN,CODESYS UML, CODESYS Static Analysis等软件)所显现出的技术优势早就圈了一大批粉丝。

此次展会上,CODESYS特别推出基于工业云的数字化工厂及智慧工厂解决方案——PLC Cloud Server.它可对数字化及项目中的数据程序做精细化管理;在基于分布时钟管理的基础上,通过Cloud Server.实时地对设备状态信息,程序代码及用户认证做管理、并对程序、代码、事件及时间标签做及时的记录、测试、备份、更新、认证和版本管理等一系列持续集成

转眼多年过去,你仍待我如初。不知道这一年,在互联网的带领下,gongkong联合参展的小伙伴,你又改变什么?

  奥泰斯将在现场展示光电传感器 、光纤放大器、 激光传感器 、激光位移传感器、图像传感器以及产品实际应用的视频和检测现场拍的一些视频。

  清能德创将于本次展会展出CoolDrive RC系列伺服驱动器、CoolDrive R系列伺服驱动器、CoolDrive A8伺服驱动器。

  四川零点自动化系统有限公司成立于2003年,是专业从事工业通讯产品研发,工业自动化控制系统设计、集成及技术服务的科技型企业。产品涵盖:协议转换器、串口服务器、智能分布式I/O、工业交换机、工业无线、嵌入式模块、通讯附件等。

  

飞沪继电器是专业的工控继电器制造商,年产各类继电器及配套插座300万件以上,广泛应用于工控自动化控线路。

  易驱这次展会主要介绍的是新研发的产品GT100、GT200系列拥有强大的扩展能力,可以满足不同控制系统、不同客户的个性化需求,定制开发客户的专属产品。

  伟联科技带着智慧工业方案解决专家——WitLinc Technology的数款工业专属产品为与会用户全面展现了工业物联的魅力与优势。

2018 IA,咱们再见。

投诉建议

提交

查看更多评论
其他资讯

查看更多

未来十年, 化工企业应如何提高资源效率及减少运营中的碳足迹?

2023年制造业“开门红”,抢滩大湾区市场锁定DMP工博会

2023钢铁展洽会4月全新起航 将在日照触发更多商机

物联之星五大榜单揭榜!中国物联网Top100企业名单都有谁-IOTE 物联网展

新讯与肇庆移动圆满举办“党建和创”共建活动暨战略合作签约仪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