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控网首页
>

新闻中心

>

业界动态

>

科技部调研组来国机智能调研鼓励我司发挥科研国家队重要作用

科技部调研组来国机智能调研鼓励我司发挥科研国家队重要作用

2017/5/12 13:51:51

    3月31日,中央纪委驻科技部纪检组长、科技部党组成员王宾宜率领科技部调研组一行8人,在广东省科技厅黄宁生厅长等的陪同下,来到我司专题调研科技创新政策措施和中央重大决策部署贯彻落实情况,高度评价我司科技创新工作成绩,鼓励我司发挥科研国家队重要作用,大力推进智能产业发展。我司黄兴董事长、彭兵总经理和范清副总经理热情欢迎调研组的到来,并全程陪同调研。

  调研中,黄兴董事长向科技部调研组汇报了我司的有关情况。黄兴董事长首先介绍了我司从上世纪50年代成立,作为从事基础技术、基础元件、基础材料研究应用的国家综合一类科研院所,发展到今天业务领域覆盖智能装备关键零部件、机器人及系统、智能制造全产业链的国有全资科技型企业,所经历的初创发展、改革改制、转型升级、开拓创新的历程,提及我们在1983年12月就研制出我国第一台微机控制工业机器人,是我国最早开展工业机器人技术研究的科研院所之一;随后,黄兴董事长着重介绍了我司近几年来通过强化技术研发、坚持市场导向、开展国内外合作、建立行业联盟等措施,大力促进传统产业转型升级,积极探索智能产业发展新路,着力打造企业孵化培育基地的情况,特别谈到了在智能装备及关键零部件研发制造、“国家机器人检测与评定中心”建设、孵化培育智能科技企业等方面的具体进展;黄兴董事长还就科研院所在应用技术研发、成果工程化等科技环节中的作用发挥,以及国家对转制院所的支持方式等问题,向调研组提出了相关建议。

  在黄兴董事长等我司领导的陪同下,科技部调研组实地考察了我司机器人科研创新成果展厅与机器人集成应用实验室。我司核心企业广州启帆公司周伟总经理向科技部领导详细讲解了十多款机器人产品的功能与性能,并一一作出演示。调研组各位领导对我司应用于南方电网的“智能电力巡展机器人”、具有“触碰停机”保护机制的“15轴双臂协作机器人”表现出极大兴趣,当伸手触碰机器,体验到设备自动停机,并在10秒后重新工作的情景后,纷纷赞扬产品的优越性能和高度安全性。

  调研过程中,王宾宜组长等领导详细询问了我司的科研体制建设、创新模式探索等情况,充分肯定了我司把握机遇、开拓进取的创新精神,以及在体制创新、人才引进、技术研发和产学研合作等方面的工作成效,鼓励我司发挥科研国家队重要作用,在科技创新中作出更大的贡献。

投诉建议

提交

查看更多评论
其他资讯

查看更多

北京交通大学考察实践团来我司考察交流

广州市人大主任陈建华到国机智能调研深切关怀 寄予厚望

智能工程研究所受邀访问3M中国研发中心

公司党委书记黄兴会见苏州相城区政协茅冬文副主席一行

国机集团2017年工作会胜利闭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