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控网首页
>

新闻中心

>

业界动态

>

智慧城市建设需要考虑的3个趋势

智慧城市建设需要考虑的3个趋势

2017/5/17 11:30:50

智慧城市是一个跨产业、跨领域、跨组织、跨技术的概念,全球对智慧城市的建设与发展都在处在理论到实践的探索阶段。智慧城市的建设需要多部门、多组织的协同创新,由众多的聚焦某类问题解决的创新企业集合来共同推动。Amit Garg从投资人的角度给出了智慧城市建设的几条建议,无论是对决策者还是初创企业,都值得思考。

智慧城市建设需要考虑的3个趋势

城市是人类文明的重要组成部分,自从人类形成城市之后,人类一直为创造更好的城市而努力。随着第四次工业革命的发展,我们拥有更多的数据和更强大的计算能力,智慧城市已经成为城市发展的最新目标。本文将重点介绍建设智慧城市时需要注意的三种可能违背直觉的趋势。

趋势1:只有廉价的传感器是不够的

有一个根深蒂固的观念,即廉价的传感器意味着我们将能够部署优秀的产品和服务来管理我们城市的水、能源和交通。事实上,传感器的成本在十年内已经减少了一半,但在终端设备中传感器的配备并没有发生改变。因此,如果您想脱离高度专业化的环境,尝试进行车辆对基础设施(V2I)通信,路面根本就不会有足够的传感器可以让你做任何有意义的事情。

即使你有一个资金充足的公司,你也许会面临问题,例如iBeacon技术带来的警示。任何想要在智慧城市中进行创新的人都需要认识到,实际上,创建一个高度专业化的环境可能是一个先决条件,而后可能推动相关支持政策的出台。

趋势2:迭代与蛙跳

跨越式的方法是创新者经常淡到的方法,特别是硅谷的创新者们采取截然不同的方式,破坏某个行业原有的游戏规则。说到智慧城市,我认为没有什么比这更远离事实了。我们的技术进步通常要比我们的适应能力要快得多,当涉及调整新的生活方式,甚至可能需要重新定位时,这只是增加了一个显著的障碍。

例如,成功的智慧城市项目正是在那些具有长期创新文化,并且充满活力的地方进行孵化,无论是新加坡,还是首尔附近的松岛新城。另一方面,无论是有强大政府支持的阿联酋玛斯达尔城(将建成世界上首个零碳排放、零废物标准的城市),还是由实力雄厚的公司主导的美国欢庆城,则是从零开始,重新建造一个新城市。我认为迭代是一种方式,即城市基础设施的增量改进,而不是彻底的大修。

趋势3:不需要规模化试验

我们生活在一个日益城市化的世界—— 2007年被广泛认为是历史上第一次有更多的人居住在城市而不是农村的年份。但这种趋势是超级城市化,人们更多地集中在少数几个城市,大多数这些超级城市越来越多地出现在亚洲和非洲。

智慧城市建设需要考

这意味着如果你正在围绕智慧城市开展创新,您可能不需要在数百个城市进行规模化试验,只要在少数地方就可能做到这一点。事实上,如果你能在一个大城市中获得实现创新成果,就可能创造出一个非常成功的公司。需要注意的是,单一试点失败的风险很高,特别是在一个具有政策风险的地区。

投诉建议

提交

查看更多评论
其他资讯

查看更多

未来十年, 化工企业应如何提高资源效率及减少运营中的碳足迹?

2023年制造业“开门红”,抢滩大湾区市场锁定DMP工博会

2023钢铁展洽会4月全新起航 将在日照触发更多商机

物联之星五大榜单揭榜!中国物联网Top100企业名单都有谁-IOTE 物联网展

新讯与肇庆移动圆满举办“党建和创”共建活动暨战略合作签约仪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