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控网首页
>

新闻中心

>

业界动态

>

谷歌卡巴斯基等发现:勒索病毒幕后黑手或来自朝鲜

谷歌卡巴斯基等发现:勒索病毒幕后黑手或来自朝鲜

2017/5/17 11:31:22

据福布斯报道,电脑勒索病毒肆虐全球,谷歌和卡巴斯基安全实验室等多个机构经过研究发现,幕后黑手可能来自朝鲜,线索隐藏在代码中。谷歌安全研究员Neel Mehta发布推文,将两个恶意软件样本进行对比。其一便是正在肆虐全球的WannaCry勒索病毒,另一段样本出自神秘黑客组织“拉撒路组”(Lazarus Group)之手。

north-korean-hackers-from-lazarus-may-be-behind-wannacry-ransomware-attack-515740-2.png

有证据显示,拉撒路组与2014年索尼黑客事件以及孟加拉国SWIFT银行网络攻击事件有关联,两起案件分别造成索尼多部未上映电影资源和商业信息遭泄露,以及孟加拉国中央银行失窃8100万美元。根据多家安全公司的分析,以撒路组来自朝鲜。

卡巴斯基实验室和网络安全公司Proofpoint的研究员对Mehta提供的对比进行仔细调查。

研究人员发现,WannaCry中的一部分代码与一个名叫Contopee的恶意软件100%一致,而后者正是拉撒组惯用的恶意软件。两个恶意软件使用相同的随机数生成0到75之间的随机数,用于对劫持数据的加密以及通过混淆避免安全工具的检测。

20170515 Neel Mehta - Twitter.jpg

卡巴斯基实验室称发现同源代码是查找“WannaCry起源的最重要线索”。卡巴斯基全球研究和分析团队主管Costin Raiu对福布斯表示,Mehta展示的恶意软件几乎与此前孟加拉国银行攻击中出现过的恶意代码一模一样。不过他也表示还需要更多研究才能下结论。

阿联酋网络安全公司创始人Matthieu Suiche认同病毒可能与拉撒路组存在联系,并指出犯罪目标和手法的一致性。

投诉建议

提交

查看更多评论
其他资讯

查看更多

未来十年, 化工企业应如何提高资源效率及减少运营中的碳足迹?

2023年制造业“开门红”,抢滩大湾区市场锁定DMP工博会

2023钢铁展洽会4月全新起航 将在日照触发更多商机

物联之星五大榜单揭榜!中国物联网Top100企业名单都有谁-IOTE 物联网展

新讯与肇庆移动圆满举办“党建和创”共建活动暨战略合作签约仪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