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控网首页
>

新闻中心

>

业界动态

>

俄罗斯开发出可在太空中打印的电子束金属3D打印机

俄罗斯开发出可在太空中打印的电子束金属3D打印机

2017/5/17 11:35:22

近日,俄罗斯研究小组开发了电子束金属3D打印机的原型。据悉,该3D打印机可以在太空中使用。

1494899135313009127.png

金属3D打印在很大程度上与FDM 3D打印是不同的。FDM 3D打印机使用塑料作为打印材料,而金属3D打印技术【如选择性激光烧结(SLS))和选择性激光熔化(SLM)】则是使用金属粉末作为打印材料。

除了所使用的打印材料不同之外,它们的处理方式也完全不同。FDM将其塑料熔化,然后将其挤出并逐渐堆叠成型,而金属3D打印机使用精确控制的激光来熔化或烧结粉末,从而形成最终的打印件。

但金属3D打印机也可以像FDM 3D打印机一样工作,前提是需要更先进的技术。

线材3D打印与金属3D打印相比,与FDM接近。这是因为该方法使用精细的金属丝(形式上类似于FDM中使用的线性塑料的线轴)作为打印材料而不是粉末。

但金属不容易熔化。如果通过FDM 3D打印机打印,相对低温的热端将不能挤压。这就是为什么线材3D打印需要类似电子束的东西来提供必要的能量来处理金属线材。

当我们谈论电子束3D打印时,您只需要了解一家公司:Sciaky,一家位于芝加哥的3D打印公司,已经完善了所谓的“EBAM”3D打印流程,甚至还向空客和洛克希德·马丁这样的公司提供金属3D打印技术。

1494899109105010266.png

然而,据俄罗斯消息称,Sciaky现在面临一个强劲的竞争对手。

这是因为俄罗斯研究小组开发了一种新的电子束金属3D打印机,这个组织包括Roscosmos附属的Energiya Rocket和Space Corporation、电子束专家TETA、俄罗斯科学院和托木斯克理工大学。

该集团表示,其新型3D打印机使用电子束来处理金属线材原料,并可生产高达三立方米的3D打印件,重量约为一公吨。

该组织表示3D打印机甚至可以在太空中使用。

TETA,一家为3D打印机提供电子束技术的托木斯克电子束公司。该公司宣称这台打印机可以处理钛、钽和钨等材料,可用于火箭和飞机制造,这将为俄罗斯的飞机生产带入一个全新的领域。

目前,关于这台3D打印机的相关细节尚未对外公布,但它的存在确实引起了一些有趣的问题:该机器将如何与Sciaky现在的行业标准的EBAM 3D打印机进行比较?3D打印机能否加速俄罗斯在月球上建立基地的计划?打印机是否会在国际市场上销售,或者俄罗斯是否会保留技术的优势,以获得优于其他国家的优势?

据悉,电子束3D打印机的原型将在U-NOVUS-2017展出。该展会将于17日至19日在托木斯克举行。关于这台3D打印机的更多细节,相信展会现场工作人员会作出回答。

投诉建议

提交

查看更多评论
其他资讯

查看更多

未来十年, 化工企业应如何提高资源效率及减少运营中的碳足迹?

2023年制造业“开门红”,抢滩大湾区市场锁定DMP工博会

2023钢铁展洽会4月全新起航 将在日照触发更多商机

物联之星五大榜单揭榜!中国物联网Top100企业名单都有谁-IOTE 物联网展

新讯与肇庆移动圆满举办“党建和创”共建活动暨战略合作签约仪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