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控网首页
>

新闻中心

>

业界动态

>

前五霸占四席!中国手机厂商占据印度手机市场半壁江山

前五霸占四席!中国手机厂商占据印度手机市场半壁江山

2017/5/18 10:28:01

销量前五霸占四席!中国手机厂商占据印度手机市场半壁江山

随着中国智能手机市场增速放缓,中国的手机厂商们将目光瞄准了极具市场潜力的印度。市场研究机构IDC 5月17日发布的数据显示,2017年第一季度,中国厂商占印度智能手机市场51.4%的份额,环比增长16.9%,同比大涨142.6%。

相比之下,印度本土厂商的市场份额从2016年第一季度的40.5%跌至2017年第一季度的13.5%。中国最主要的手机品牌已系数布局印度市场:包括默默耕耘印度市场多年的金立、酷派、联想、中兴,也包括试图将公开渠道复制到印度的OPPO、vivo,还包括欲借印度电商之势再上层楼的小米、华为、魅族。经过几年的发展,中国的手机厂商已经占据印度智能手机市场半壁江山。

具体来看,在印度智能手机市场,销量排行榜的第二名至第五名被中国手机厂商包揽,其中小米夺得14.2%的市场份额,成为在印度出货量最大的中国手机厂商。IDC在报告中称,2017年第一季度,小米在印度推出两款机型——红米Note 4和红米4A,不仅推动小米整体销售量增长,也帮助小米斩获占40.6%的线上市场份额。尤其是红米Note 4,在本季度取代2016年第四季度的最受欢迎机型三星Galaxy J2,成为印度市场中出货量最大的智能手机机型。

vivo、OPPO分别以10.5%、9.3%的市场份额位列印度智能手机市场第三、第五名。这两家以线下渠道见长的手机厂商正在印度复制中国市场经验,快速增长。IDC数据显示,2017年第一季度,vivo环比增长44.2%,OPPO环比增长14%。

联想以9.5%市场份额夺得第四名,根据IDC数据,联想出货量与上一季度持平。IDC认为,过去几个季度以来,联想在零售和线下渠道扩张方面遇到挑战。

遭遇Note7电池门危机的三星在印度仍保持不错战绩。IDC数据显示,2017年第一季度,在印度智能手机市场,三星市场份额高达28.1%,环比增长16.9%,同比增长21.7%。

至于印度本土手机品牌,淹没在IDC统计的“其他品牌总共占据的28.3%市场份额”之中,未列出具体市场份额。IDC印度公司客户设备市场分析师Jaipal Singh表示,印度本土厂商正试图通过推出100美元以下及中档价位的新机型收复失地,但来自中国厂商的激烈竞争继续构成重大挑战,且预计在未来几个季度竞争还会加剧。

整体来看,2017年第一季度,手机市场总体出货量为5660万部,环比微跌3.2%;其中功能手机出货量2970万部,环比下降9.4%。虽然功能手机市场相比去年同期持平,但智能手机稳健增长,从而使2017年第一季度手机市场整体增长6.5%。

                                               

投诉建议

提交

查看更多评论
其他资讯

查看更多

未来十年, 化工企业应如何提高资源效率及减少运营中的碳足迹?

2023年制造业“开门红”,抢滩大湾区市场锁定DMP工博会

2023钢铁展洽会4月全新起航 将在日照触发更多商机

物联之星五大榜单揭榜!中国物联网Top100企业名单都有谁-IOTE 物联网展

新讯与肇庆移动圆满举办“党建和创”共建活动暨战略合作签约仪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