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控网首页
>

新闻中心

>

业界动态

>

海航现代物流集团18日在西安正式成立

海航现代物流集团18日在西安正式成立

2017/5/22 10:07:07

“一带一路”倡议的提出与推进,给西部内陆地区的对外开放带来了新的机遇,也为陕西“空中丝绸之路”建设和“临空经济”发展带来新的契机。作为城市发展新的增长极,汇聚商流、物流、资金流和信息流的航空物流业近来备受瞩目。

5月18日,海航现代物流集团在陕西西安举行成立大会,标志着海航集团物流板块正式落户三秦大地,为打造“一带一路”航空物流枢纽,建设中国“孟菲斯”发挥重要带动作用。

陕西省委副书记、省人民政府省长、党组书记胡和平,陕西省委常委、常务副省长梁桂,陕西省委常委、西安市委书记王永康,陕西省委常委、副省长、宣传部长庄长兴,西安市政协主席、西咸新区党工委书记岳华峰,及海航集团董事局主席陈峰,海航集团董事局执行董事长、海航新传媒董事长李先华,海航集团董事局副董事长陈文理,海航集团董事局董事兼首席执行官(D)张岭,海航集团董事局董事、海航实业董事长黄琪珺,海航集团董事局董事、海航资本董事长汤亮,海航集团董事局董事、海航科技董事长童甫,海航现代物流集团董事长兼首席执行官张伟亮等出席晚会。

对标“大西安”战略 建设“中国孟菲斯”

当前,“大交通”和“大物流”已经成为振兴大西安,助力“一带一路”建设的抓手。作为招商引资重要成果,海航现代物流扎根大西安、布局全世界,将承担起新丝绸之路上物流4.0的构建者和领军者的职责,大力发展陕西“临空经济”,助力陕西建设“中国孟菲斯”,构建国际航空货运物流大枢纽。

    庄长兴在致辞中表示,近年来,陕西与海航集团的合作不断取得新的进展。海航现代物流集团的航空货运、机场管理、仓储物流、物流金融服务等五大业态与“中国孟菲斯”航空枢纽建设目标高度契合,双方持续深化合作,实现海航二次创业辉煌,对陕西物流的追赶超越奠定了坚实的基础。“当前,‘一带一路’建设正在深入推进,作为古丝绸之路的起点,历史再一次把陕西推向了对外开放的前沿,为陕西更好的运用两个市场,统筹两种资源,面向全球配置资源创造了良好的条件。我们将加大各方面的工作力度,形成更为强大的合力,来支持海航现代物流集团在陕西的发展壮大,持续加强政企合作,不断优化投资环境,在携手共建‘中国孟菲斯’过程中,实现企业发展与地方建设的互利共赢。” 庄长兴说。

     海航集团董事局主席陈峰说,陕西是海航的福地,17年前海航在西安迈出了从单一航空企业向多元化经营的历史性一步,三秦大地滋养着海航成为今天的世界级500强企业。在中国的版图中西安有着无可替代的地位优势,海航集团将一如既往地支持陕西社会和经济的发展,为中国孟菲斯在陕西的实现贡献力量。

     据了解,海航集团一直致力于推动商流、物流、资金流、信息流的融合与发展。其中,航空物流是海航现代物流集团的专注领域和发展重点,旗下集聚了“航空货运”、“机场管理”、“仓储物流”、“物流金融”和“智慧物流”五大业态,共40余家公司,资产超过1800亿元。

迈向物流4.0时代 打造空中丝路新理念

目前,全球物流枢纽正由提供单一货运服务加速向整合供应链和数字服务方面转型,未来,物流枢纽应成为“实体物流+数字服务”中心。物流行业颠覆式变革的浪潮,正在将物流行业推向4.0时代。

 张伟亮认为,1.0版货运公司、2.0版仓储、3.0版金融服务,加上4.0版的线上线下智慧物流的结合,能够形成完整的物流产业链条,这是“现代物流”的应有之意。海航现代物流集团专注于构建高价值产业的全球供应链枢纽,致力于发展成为全球最大的现代物流4.0服务提供商。

张伟亮说,物流4.0意味着从“单链优化”进化为“生态网络优化”,从“现场系统支持”升级为“大数据和云端专业支持”,进一步提升物流企业的供应链服务水平。“海航现代物流基于行业洞察及物流数据,整合企业内外部的物流、供应链、金融服务等各项资源,将为客户提供物流配送、仓储管理、供应链金融、供应链管理、云端系统优化等一体化的物流4.0服务。”张伟亮说。 

开通洲际货运航线 扩展航空货运通路

在当天的成立大会上,海航现代物流集团旗下的扬子江航空正式开通了“西安—阿姆斯特丹”、“西安—上海—安克雷奇—芝加哥”两条洲际航空货运航线,并举行了陕西长安现代物流公司揭牌仪式。作为西安连接欧洲、美洲的重要货运通道,在正式开通之前,以上两条国际航空货运航线已分别于4月13日、4月14日开始试运行,运行时间为每周各一班,运输的货源除了生鲜类产品外,还涵盖了以三星、美光、中兴等半导体电子产品、医药制品、设备零配件、笔电产品、快件等高附加值进出口货物。目前,这两条航线从首飞至今已共计执行15班,总运输量达1367吨,其中出港总货量达925吨,进港总货量达442吨。西安-阿姆斯特丹航班西安本地货出港总货量则高达215吨,每班平均运输量近50吨。

后期,海航现代物流还将以西安为全球货运航网中心枢纽点,借助747/777大型全货机,打造全球主要骨干航线,将洲际通路进一步扩张,西至美国迈阿密、洛杉矶,东至德国法兰克福,南至澳大利亚悉尼、墨尔本;借助737/767/330中小型全货机,开拓各区域航空货运支线网络,首尔、迪拜、伊斯坦布尔、香港、东京、新加坡、曼谷的货运需求,当日可达。

海航集团自成立以来,始终扎根实体经济,坚持实业报国,历经24年发展,从业务单一的地方航空运输企业成长为囊括航空、酒店、旅游、物流、金融、商品零售、生态科技等多业态的全球化企业集团。未来,海航集团将继续围绕国家发展主旋律,践行“一带一路”倡议,围绕航空旅游、现代物流、现代金融服务三大核心业务,锐意创新进取,锻造民族品牌形象。而作为三大核心业务之一的现代物流则专注于构建高价值产业的全球供应链枢纽,打造面向全球、贯穿物流全程的数字物流生态体系,为客户提供全方位、一体化的物流管理和服务。

投诉建议

提交

查看更多评论
其他资讯

查看更多

未来十年, 化工企业应如何提高资源效率及减少运营中的碳足迹?

2023年制造业“开门红”,抢滩大湾区市场锁定DMP工博会

2023钢铁展洽会4月全新起航 将在日照触发更多商机

物联之星五大榜单揭榜!中国物联网Top100企业名单都有谁-IOTE 物联网展

新讯与肇庆移动圆满举办“党建和创”共建活动暨战略合作签约仪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