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控网首页
>

新闻中心

>

业界动态

>

加快智能制造布局 VR技术为东风插上腾飞的翅膀

加快智能制造布局 VR技术为东风插上腾飞的翅膀

2017/5/22 10:12:59

   VR虚拟现实技术是东风日产先进工程技术中心引进的重要项目之一,推进VR技术在整车技术上的应用,有效提升了整车制造的研发效率,也为新车品质实现了质的飞跃。

  在中国制造2025等制造强国战略的引领下,中国制造业在通过工业4.0的道路上也日渐清晰,作为制造业中技术含量、智能化程度较高,产业集中度较高的代表,汽车行业也将是工业4.0的先行者,加快智能制造布局,提高智能化水平将是汽车制造业全面提升质量水平、提高产品竞争力的必由之路。

  作为‘领先半步’理念的践行者,东风日产于2016年率先投入使用了国内首创的先进工程技术中心,通过导入VR虚拟现实技术、绿色友好机器人3D打印成型等一系列前沿智能科技,加速汽车研发和制造,为产品质量注入智能化的基因。”作为目前创新驱动领域的一大热点,东风日产导入的VR虚拟现实技术无疑是最吸引人的智能科技之一。

  VR技术在汽车制造上应用主要体现在满足市场偏好上,面对竞争异常激烈的汽车市场,制造消费者喜欢的汽车是每个车企的目标。可是,想要制造一辆满足消费者需求的新车并不容易,VR虚拟技术可以提供多设计方案评审,在多方比较后,选出最符合消费者需求的设计,从而最大程度上满足消费市场的需求。同时,还能赋予消费者更真实的场景营销,有助于消费者深入体验汽车的前沿科技。

  据了解,东风日产除了在制造方面引进VR虚拟技术外,在4S店也导入了VR虚拟体验,通过打造“NISSAN银河战舰”体验区,消费者可以体验到ProPILOT自动驾驶技术、NISSAN i-SAFETY智能防碰撞安全系统等先进技术。

  在东风日产先进工程技术中心的VR虚拟评价实验室,给人一个新世界,一个汽车的新世界,只需要简单的设备——一副专用眼镜、一个控制棒、一个激光定位器,一辆完整的汽车就出现在你眼前。眼前的汽车和在实际生活中看到的汽车并没有什么不同,你可以开门走进车中,在车里进行移动,甚至想要开开后备箱也是可以的。也就是说,在这个虚拟的世界里,你看到的是完完整整的一辆新车,通过控制棒的选择,可以随意切换车内外场景,满足你对眼前新车的一切好奇。

  这项VR虚拟评价技术能够实现从平面式评价到沉浸式评价的过渡,采用RTT等软件实现3D 实时仿真技术,可以根据 CAD 数据输入提供完整的模拟和工作流解决方案,从而实现对 3D 模型的实时可视化。

  汽车VR应用范围不是局限在汽车产业的某一个环节,而是全面渗透,对用户的震撼也不再局限于视觉听觉,而是向各种感官延伸。

  VR汽车应用大势所趋,而消费习惯和场景搭建还有一段路程要走。最后随着VR硬件和内容的逐步成熟,VR在汽车行业的应用场景将更加多元化,但是如何完成交互,如何进行底层构架,如何让厂商更加便捷地卖车、帮助厂商构建一个新的销售场景,如何让消费者更加舒适地购车,对于众多VR汽车内容制作供应商来说,还有很多的机遇和挑战,而东风汽车也将会一直为之努力着。

投诉建议

提交

查看更多评论
其他资讯

查看更多

未来十年, 化工企业应如何提高资源效率及减少运营中的碳足迹?

2023年制造业“开门红”,抢滩大湾区市场锁定DMP工博会

2023钢铁展洽会4月全新起航 将在日照触发更多商机

物联之星五大榜单揭榜!中国物联网Top100企业名单都有谁-IOTE 物联网展

新讯与肇庆移动圆满举办“党建和创”共建活动暨战略合作签约仪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