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控网首页
>

新闻中心

>

业界动态

>

李开复评价马斯克:他真正的目的是把人变成半机械人

李开复评价马斯克:他真正的目的是把人变成半机械人

2017/5/23 9:36:28

  李开复今日接受Quartz的采访时说,伊隆马斯克在用太阳能汽车和脑部医疗植入物做诱饵掩饰他真正的目的:改变从传统电力公司获得能源的方式,并且将人类变成半机械人。

1495416368396080427.png

  △伊隆·马斯克

  李开复先讲了特斯拉汽车。

  “从这个梦幻奢华的让人无法拒绝的特斯拉汽车开始,马斯克已经在改变能源的来源了”,李开复讲到。作为特斯拉的CEO,马斯克又成立了太阳能发电公司SolarCity,之后他就开始分享这个家用光伏发电的愿景了——用太阳能为家庭供电,并且为太阳能汽车充电。

  还有马斯克的神经植入物——马斯克目前的梦想就是创造出人脑与计算机的无缝接口。

  “马斯克是我所知道的最聪明的战略家,创建医疗植入物来治疗帕金森综合症是一件让人无法拒绝的事情。我觉得我们想到的是一样的,就是植入物将人类变成半机械人 ”,李开复说。

  第一批神经植入物已经植入了帕金森患者的体内,现也已证实微小的电脉冲可以抑制神经退行性的身体抖动。华尔街日报此前报道过,马斯克为此创建的公司Neuralink也将利用相似的技术治疗其他神经性疾病,也申请到以医学研究的名义对此技术进行测试的资格。此前,马斯克已经明确表明了他对神经性植入物的渴望,以及是他对超人工智能的恐惧。

  “在我们还没有做出人机交互界面之前,我们并不想深度开发数字超级智能。”,这是他对Wait But Why博客的网络讲解员Tim Urban说过的。马斯克说,如果不能快速与AI进行沟通,那么恶意的人工智能程序将很可能超过人类智慧并创造出反乌托邦社会。可能这就是马斯克对超人工智能恐惧的来源吧。

  李开复说,除非是非常极端的情况,那么他将拒绝使用神经植入物。他也拒绝将他的大脑上传到电脑获得永生的超人类行为。

  “我们必须要有死亡,所以我们的人才有意义,我并不希望我的思维可以被下载。当我死亡时,我将被火化。”李开复坚定的说。

投诉建议

提交

查看更多评论
其他资讯

查看更多

未来十年, 化工企业应如何提高资源效率及减少运营中的碳足迹?

2023年制造业“开门红”,抢滩大湾区市场锁定DMP工博会

2023钢铁展洽会4月全新起航 将在日照触发更多商机

物联之星五大榜单揭榜!中国物联网Top100企业名单都有谁-IOTE 物联网展

新讯与肇庆移动圆满举办“党建和创”共建活动暨战略合作签约仪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