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控网首页
>

新闻中心

>

业界动态

>

2017年新三板创新层初选名单出炉:8家光通信企业入围

2017年新三板创新层初选名单出炉:8家光通信企业入围

2017/5/23 10:48:08

昨日,全国股转公司发布了2017年创新层初选名单,去年首届创新层企业有953家,今年有1329家企业入选,其中有323家原创新层公司被“踢出”,619家原创新层公司维持,710家基础层公司入围。710家基础层公司成功入围初选名单,成为创新层“新晋”成员,主要来自信息技术、文化传媒以及互联网行业。

据统计发现:深圳上海裕荣光电,上海鸿辉、深圳恒宝通、苏州安捷讯、凌云天博、河南鑫宇科技、北京信维科技、四川储翰科技等8家光通信企业入围,其中上海鸿辉、上海裕荣光电、四川储翰、深圳恒宝通为去年创新层维持企业,2017年新增创新层企业为:鑫宇科技、安捷讯、凌云天博、信维科技。

按照《全国股转系统挂牌公司分层方案》,进入创新层的新三板企业须满足最近3个月内实际成交天数占可成交天数的比例不低于50%,或者挂牌以来(包括挂牌同时)完成过融资,并且符合公司治理、公司运营规范性等共同标准。

有业内人士告诉光纤在线,今年以来中小型光通信企业对于登陆新三板的热情开始消退,“新三板制度红利就像是放在企业面前的一块蛋糕,真正能吃到的企业很少。”

根据分层规则,基础层公司进入创新层,需要满足共同标准以及三条差异化标准之一。而创新层公司如果想留在创新层,同样需满足共同标准,以及三条差异化的维持标准之一,否则将被调入基础层。

比较来看,创新层的维持标准相对比去年进入创新层的标准有所降低,如标准一,从年平均净利润不少于2000万到不少于1200万,平均净资产收益率不低于10%到不低于6%;标准二的年均复合增长率不低于50%到不低于30%;标准三的平均市值不少于6亿元到不少于3.6亿元。显然,维持创新层要比新上创新层更容易些。

                                               

投诉建议

提交

查看更多评论
其他资讯

查看更多

未来十年, 化工企业应如何提高资源效率及减少运营中的碳足迹?

2023年制造业“开门红”,抢滩大湾区市场锁定DMP工博会

2023钢铁展洽会4月全新起航 将在日照触发更多商机

物联之星五大榜单揭榜!中国物联网Top100企业名单都有谁-IOTE 物联网展

新讯与肇庆移动圆满举办“党建和创”共建活动暨战略合作签约仪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