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控网首页
>

新闻中心

>

业界动态

>

2017物联网要搞大事情,深浦研发自主品牌是必然趋势!

2017物联网要搞大事情,深浦研发自主品牌是必然趋势!

——— 2017传感器市场分析
2017/5/23 0:00:00

物联网是“信息化”时代的重要发展阶段,而2017年,物联网也将成为企业重大变革焦点元素之一。物联网的核心就是各种传感器,传感器就像是物联网这棵大树的根部,向各个枝干传递数据作为养分。在2017年,物联网对业务及技术有更高的要求!

一、发展现状

目前,在我国,传感器四大应用领域为工业、汽车电子产品、通信电子产品、消费电子产品。其中,在国内,工业和汽车电子产品用传感器占比约42%,而发展最快的是汽车电子和通信电子应用市场。很多公司通过使用恰当的物联网模式,来获得更多新客户和更优的洞察力,并且可以提高顾客满意度。而中高档传感器产品几乎100%从国外进口,90%芯片依赖国外,国内缺乏对新原理、新器件和新材料传感器的研发和产业化能力。

二、市场容量

我国传感器的生产企业主要集中在长三角地区,珠三角区域以深圳中心城市为主的传感器产业呈现集群化发展体系。

三、前景预测

我国2016年传感器需求量可高达32亿只,市场规模可达1213亿元左右,足以形成传感器产业和信息产业新的经济增长点。除了工业自动化系统、大型重点工程配套以及汽车电子化、家电类产品的应用之外,在现代农业、环保检测与治理、医疗卫生以及食品检测类市场领域里的应用是突如其来、无法估量的。

四、面临问题

1、核心技术和基础能力缺乏,创新能力弱;

2、共性关键技术尚未真正突破;

3、产业结构不合理,品种、规格、系列不全,技术指标不高;

4、我国传感器企业95%以上属小型企业,规模小、研发能力弱、规模效益差等。

针对这些问题,我国应该如何去应对解决?

深浦抓住此次机遇,专注研发生产传感器为主的SENPUM品牌产品,性价比高、性能完整替代进口系列,降低成本50%以上。不断涌现的新产品以及新应用也成为这一市场持续发展的重要保障。

投诉建议

提交

查看更多评论
其他资讯

查看更多

关于公司官网新站上线的通知!

透明体检测光电传感器

国内传感器产业蒸蒸日上 面临国际价格竞争挑战

海豹背着海洋传感器去深海探秘

SENPUM|深浦推出激光位移传感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