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控网首页
>

新闻中心

>

业界动态

>

30余个品牌混战 谁能玩转共享汽车?

30余个品牌混战 谁能玩转共享汽车?

——— 共享汽车
2017/5/24 11:06:15

30余个品牌混战北京共享汽车市场,拥有雄厚的资本、特色运营模式以及更好的用户体验成为品牌突围主要考量因素。同时,价格也是不可忽视的因素之一。现有资源下,谁能玩转共享汽车?

途歌

简介:北京途歌科技有限公司成立于2015年,总部位于北京。TOGO途歌是基于移动互联网的汽车共享出行服务,为用户提供城市内的即时、短程出行服务,主要产品是TOGO客户端。目前,途歌已经登陆北京、上海、深圳等一线城市。

特色:随时还车,用户仅需注册、验证驾照及绑定相关支付渠道即可使用,除需自驾无任何其他门槛。

背景:完成4000万元A+轮融资 投资方:真格基金

点评:北京市场首个实现六环内任意地点自助取还的共享汽车品牌。消费者可以通过App端查看附近距离最近车辆,通过车辆接力的方式用车,消费者可获得9-22.5元不等的奖励。还车方面,平台通过测算消费者实际还车点与平台已定还车点之间的距离,向消费者收取每公里5元还车附加费,最高25元封顶。

首汽Gofun

简介:首汽Gofun是首汽集团针对移动出行推出的一款新能源分时租车项目,成立于2015年,总部位于北京,目前已开通北京、上海、厦门等多个城市的出行服务。

特色:24小时随用随走,出门不限行,车联网技术,App自助取还车,按“公里+分钟”计费,只花在路上的钱。

背景:首汽集团

点评:北京市场车辆投放最多的共享汽车品牌。Gofun目前只在16个城市投放,年底计划在20个城市投放车辆,每个城市投放数量平均为800-1000辆左右,该数量可以满足城市基本出行人群服务或者特定人群出行服务。同时,Gofun目前是点对点的取还车模式,该品牌计划未来实施多点和自由停放模式。

巴歌出行

简介:巴歌出行是一家新能源汽车分时租赁服务平台,成立于2016年,已在北京、广州、唐山等地区开通运营,其中北京市场有近300辆汽车。巴歌出行免收押金,按车型收费,目前全国每天有1000多单交易量,客单价40-50元。

特色:最个性,在个别区域可以实现随时随地取还车,车辆采用新能源车,绿色环保。

背景:1000万元天使轮融资 投资方:宝驾出行

点评:已在北京密云和怀柔两区实现区域内自由取还车辆的品牌。目前,该品牌已投放包括北汽160、江淮IEV5、比亚迪E5等多个品牌的新能源汽车,消费者只需缴纳299元的会员费(该费用可退),并完成信息注册即可享用服务。同时,该品牌车型全部为新能源车,北京市场上享受不限牌政策,无起步费用,按照使用时间和里程计费。

EZZY

简介:EZZY是一款汽车智能共享平台App。是由北京大梦科技科技有限公司打造的城市自驾出行产品,专注于多场景的城市短途自驾出行服务,属于高端自驾出行服务。2016年3月,EZZY在北京正式上线。

特色:采用会员制,EZZY车型为高端车型,首批在北京市场投放了500辆新能源车,其中多数是宝马i3车型。用户可以随时随地取还车,全城免费停车,正如摩拜单车一样。此外,用户还可以轻松找车、约车,无钥匙开门、启动引擎,远程控制忘记关掉的车灯、车窗、空调等。

背景:获得天使轮融资

点评:EZZY采用的车型主要为宝马i3,该车市场售价约为42.28万-52.28万元,日前,EZZY宣布平台将引入奥迪A3车型,该车型国内售价约18万-28万元。EZZY方面表示,未来还会引入奔驰旗下的车型。EZZY预计在北京投放1500-2000台汽车,全国投放5000台汽车。

共享汽车热度榜

首汽Gof 300

e动租车 240

TOGO途歌 150

摩卡共享汽车 140

一度用车 120

巴歌出行 110

悟空租车 110

绿狗租车 110

一点租车 100

易卡租车 70

壹壹租车 70

电车管家 60

Car2Share 50

宝驾悦行 50

宜维租车 50

EZZY 40

小蜻蜓 40

微出租 40

车纷享 40

有车租赁 40

零派乐享 30

EVCARD 30

知豆微公交 30

Car2go 10

                                               

投诉建议

提交

查看更多评论
其他资讯

查看更多

未来十年, 化工企业应如何提高资源效率及减少运营中的碳足迹?

2023年制造业“开门红”,抢滩大湾区市场锁定DMP工博会

2023钢铁展洽会4月全新起航 将在日照触发更多商机

物联之星五大榜单揭榜!中国物联网Top100企业名单都有谁-IOTE 物联网展

新讯与肇庆移动圆满举办“党建和创”共建活动暨战略合作签约仪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