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控网首页
>

新闻中心

>

业界动态

>

全球智能制造动态监测:柯洁与AlphaGo开启人机大战第一局

全球智能制造动态监测:柯洁与AlphaGo开启人机大战第一局

2017/5/24 11:07:10

全球智能制造动态监测:柯洁与AlphaGo开启人机大战第一局

中国棋手世界排名第一的柯洁将与AlphaGo人工智能展开围棋人机大战,双方三番棋首局的较量于今天10:30在浙江乌镇打响。据悉本次比赛获胜奖金达150万美元,柯洁、时越、古力等高手将一同参与这次对决。

产业动态

武汉启动“中国制造2025”试点示范城市建设

19日,我市召开建设“中国制造2025”试点示范城市启动暨全市工业经济工作会议,会议指出,要全力以赴建设“中国制造2025”试点示范城市,努力打造“中国制造2025”先行先试的武汉模式,为建设制造强国打好头阵。会议指出,对我市启动建设“中国制造2025”试点示范城市要强化使命担当,把建设试点示范城市作为全市重大政治任务、重大发展工程。武汉作为“中国制造2025”试点示范城市,要在先行先试方面作出积极贡献,为建设制造强国打头阵、作表率,努力打造“中国制造2025”先行先试的武汉模式。

走向智能

1、大亚湾核电跨入“工业4.0”——建成常规岛整体三维模型

据了解,“核电站重大设备更换仿真平台”是以三维镜像电厂的底层三维数据为支撑,对电厂预期更换的重大设备进行三维数字化转化,同时利用三维激光扫描技术实现重大设备所在的内外部环境的三维数据化,将重大设备的运输、拆解、动作等过程在虚拟的厂房环境中进行数字模拟仿真,实现重大设备整体更换过程的模拟方案分析,降低电厂的重大设备在进行更换过程中的各种安全风险。

全球智能制造动态监测:柯洁与AlphaGo开启人机大战第一局

2、欧莱雅、宝洁等日化巨头借力大数据挖掘线下市场

近日,欧莱雅扩大与菜鸟驿站合作的规模,范围覆盖300所学校和450个社区; 而另一日化巨头宝洁则与华南理工大学签署大数据合作协议,共同建立“华南大数据创新人才培养基地”。

从目前日化巨头的动作来看,通过大数据挖掘不同场景的消费价值成为行业又一值得“押宝”的方向。

创新前沿

1、菜鸟将推100万辆新型智慧物流车

菜鸟网络发布一项代号为“ACE”的未来绿色智慧物流汽车计划,联合上汽、东风、瑞驰等知名车企共同打造百万台新型智慧物流汽车

全球智能制造动态监测:柯洁与AlphaGo开启人机大战第一局

2、滴滴出行携同济助力智慧交通

滴滴出行和同济大学成立联合实验室,在智慧出行技术研发、人才培养与行业交流等方面展开全面合作,系统开展基础性与前瞻性研究及其成果转化。

3、鸿海富士康筹建武汉研发中心

鸿海将在光谷筹建以工业互联网为主轴的“创新研发中心”,目标总投资额达百亿元。未来园区将从传统生产模式走向智能化、精益化。

4、消息称乐视VR团队解散

消息人士称乐视VR有两个团队,其中一个通过外部组建VR团队已完全解散,另一个来自乐视致新的VR团队目前在内部表示将保留并转型做其他业务。

5、腾讯云小微正式上线

腾讯云小微可让硬件快速具备语音和视觉感知能力。其利用其运算资源和AI技术实现高阶对话系统,可连接到天气预报、交通查询等服务应用。

全球并购动态

1、晨讯、u-blox终止与SIMCom的协议

双方宣布对于SIMCom蜂窝模块产品线的收购将不再继续进行,决定友好终止资产购买协议、技术转让协议及所有附属协议。

2、云智慧宣布完成2600万美元C轮融资

云智慧成立于2009年,是中国领先的业务运维解决方案服务商。为企业提供以用户体验为核心,业务增长为目标的全平台一体化业务运维服务。

3、梅卡曼德机器人获数千万人民币Pre-A轮融资

梅卡曼德Mech-Mind致力于将智能赋予工业机器人,核心技术包括3D视觉、智能编程模型、快速环境建模、智能规划算法等。公司日前宣布获得由华创资本领投、伽利略资本跟投的数千万人民币Pre-A 轮融资,本轮融资将被用于技术迭代和海内外市场扩展。

                                               

投诉建议

提交

查看更多评论
其他资讯

查看更多

未来十年, 化工企业应如何提高资源效率及减少运营中的碳足迹?

2023年制造业“开门红”,抢滩大湾区市场锁定DMP工博会

2023钢铁展洽会4月全新起航 将在日照触发更多商机

物联之星五大榜单揭榜!中国物联网Top100企业名单都有谁-IOTE 物联网展

新讯与肇庆移动圆满举办“党建和创”共建活动暨战略合作签约仪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