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控网首页
>

新闻中心

>

业界动态

>

数网星云平台解决方案

数网星云平台解决方案

——— 将隐患扼杀在摇篮中

随着生活节奏的加快,感觉压力也来越大,很多人通过玩高难度的娱乐活动缓解压力。然而,近年来随着娱乐设施事故频发,不少人也付出了沉重的代价,甚至是生命。

“游乐园”一时变成了“娱乐杀手”,让人望而却步。

2015年4月7日,河南新乡市一庙会上,“太空飞碟”游乐设施在空中发生故障,旋转杆断裂,有19人被摔下来,其中1人骨折重伤,18人轻伤,幸运的是没有造成人员死亡。

2013年9月15日,秦岭欢乐世界“极速风车”游戏机上尖叫声接二连三的响起,游客们震惊地看着正在旋转的游戏机上接连掉下两个男孩,等工作人员反应罐来关闭按钮,有一集在六七米的高空中顶各种,又一个女孩瞬间掉落,重重地摔在了“极速风车”的铁栅栏外。

噩梦还没结束,同月在上海欢乐谷11点30分许,欢乐谷的绝顶雄风过山车在运行至顶部,距离地面约60米的高空时突发故障停运,当时该游乐设施上共有28名游客。事件发生后欢乐谷方面立即组织被困游客从旁边的设备安全梯步行下来,停止了该游乐项目,并组织专人进行排查,查明系传感器过分敏感所致。索性没有人员伤亡,但是想想都都觉得可怕,对当事人造成了多么严重的心理阴影。

2010年6月29日16时45分,深圳东部华侨城太空迷航发生重大安全事故,6人死亡,10人受伤。

面对这么多血淋淋的教训,作为企业该如何避免惨剧的发生呢?

作为游乐设备厂商而言而言,保证游客的人身安全是放在第一位,除此之外,有以下特点也是企业重点考虑的

 1、游乐设备安全要求极高,不容出一分一毫的差错

 2、能够实现远程调试,测试

 3、需要实时知晓设备运行状态

 4、故障预警功能,通过长期对产品的监控,通过数据分析,对设备能有故障预判

 5、延长设备使用寿命,由于大型的娱乐设施成本非常高,所以使用寿命也是企业考虑重要问题。

 数网星云平台解决方案,将隐患扼杀在摇篮中

数网星云平台的重要设备预测性维护功能,基于人工智能与大数据技术;针对于游乐设备上的传感器数据(如接近开关,压力开关,温度传感器等),控制器数据(PLC等)通过DATALIN智能网关上传至云端可视化平台,高效率提取数据特征以进行基于数据特征的建模;

通过状态数据关联性特征挖掘,数据特征标注管理,实时数据特征模式识别通过自学习,不断完善数据模型;基于模型高速处理实时数据并实现故障预警;发现设备故障,保障安全稳定性。

对于企业来说又获得了哪些收益呢?

 1.通过对生产线或设备历史传感数据的分析,快速提取经验数据特征模式,以指导技术改造或控制优化;

 2.通过生产工艺、材料、环境等因素的历史数据与产品质量数据的关联分析,实现产品质量预测;

 3.通过高效建立生产线或设备的状态模型,并利用其自学习能力,在较短时间内实现智能监测;

 4.可有效地、尽量少地依赖原厂商提供的设备知识,来实现生产线或设备的数据建模。

 5.简单直观监测设备数据,了解设备运行状态。

 6.通过提前维护设备,保护设备长期在线运行,可延长设备使用寿命

数网星云平台扎根于工业制造业,以工业数据的采集、可视化及应用为客户创造价值。其中核心的智能运维功能,旨在帮助传统行业提高生产效率,节约管理成本,故障预警,减少事故发生率,降低企业运营成本。

投诉建议

提交

查看更多评论
其他资讯

查看更多

天拓四方数字化低压配电系统整体解决方案,提供更优用电体验

深入“工业互联网+危化安全生产”建设,天拓四方为企业搭建危化行业管控平台

共克时艰 | 天拓四方愿再次助力各市区政府抗疫保供贡献力量

天拓四方基于数网星工业互联网平台构建能源管理平台助推企业实现持续推进能源结构优化

天拓四方携手西门子测功机驱动系统方案助力新能源汽车企业高效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