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控网首页
>

新闻中心

>

新品速递

>

中研技术DPS电子拣选

中研技术DPS电子拣选

2017/5/24 15:57:53

  DPS是Digital Picking System的简写,即电子拣选系统。DPS系统在货物储位上安装电子显示装置,由中央计算机管理控制,借助标示灯信号和数码显示屏作为显示工具,使作业人员根据所显示的数字从而正确、快速、轻松的完成拣货任务。它具有弹性控制作业时间、即时现场控制、紧急定单处理等功能,能够有效降低拣货错误率、加快拣货速度提高工作效率、合理安排拣货人员行走路线等功能,使您物畅其流,具备更强的竞争力。 电子标签应用于物流业,能有效提高货物分拣效率,适应于单次出库量小且出库频率高的物料,尤其在零散货物分拣配送中具有其它分拣方式不可相比的优点,在商业连锁、药品流通、配送中心、电子装配、冷冻制品、音像制品等行业中有广泛应用前景。

系统优点:  1.不需要任何书写的无纸化作业。 2. 不需要库位寻找的按电子标签亮灯指示作业。 3.不依赖熟练作业人员的无需思考的零判断作业。 4.作业人员的走动路线缩短,能做到最短距离化。 5. 计算机系统可自动下达作业指示,作业人员无需等待。

6. 作业效率可成倍提高。 7. 作业差错率可接近为零。 8. 计算机进行实时监控,作业状态可实时反映。 系统类型:  1.DPS:即摘取式电子标签拣货系统(Digital Picking System),是在拣货操作区中的所有货架上,为每一种货物安装一个电子标签,并与系统的其他设备连接成网络。控制电脑可根据货物位置和订单清单数据,发出出货指示并使货架上的电子标签亮灯,操作员根据电子标签所显示的数量及时、准确、轻松地完成以"件"或"箱"为单位的商品拣货作业。由于DPS 在设计时合理安排了拣货人员的行走路线,所以降低了操作员无谓的走动。DPS系统还实现了用电脑进行实时现场监控,具有紧急订单处理和缺货通知等各项功能.  2.DAS:即播种式电子标签分拣系统(Digital Assorting System),是利用电子标签实现播种式分货出库的系统。DAS中的储位代表每一客户(各个商店,生产线等),每一储位都设置电子标签。操作员先通过条码扫描把将要分拣货物的信息输入系统中,下订单客户的分货位置所在的电子标签就会亮灯、发出蜂鸣,同时显示出该位置所需分货的数量,分拣员可根据这些信息进行快速分拣作业。因为DAS系统是依据商品和部件的标识号来进行控制的,所以每个商品上的条形码是支持DAS系统的基本条件。当然,在没有条形码的情况下,也是可通过手工输入的办法来解决。

审核编辑(
王静
)
投诉建议

提交

查看更多评论
其他资讯

查看更多

未来十年, 化工企业应如何提高资源效率及减少运营中的碳足迹?

2023年制造业“开门红”,抢滩大湾区市场锁定DMP工博会

2023钢铁展洽会4月全新起航 将在日照触发更多商机

物联之星五大榜单揭榜!中国物联网Top100企业名单都有谁-IOTE 物联网展

新讯与肇庆移动圆满举办“党建和创”共建活动暨战略合作签约仪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