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控网首页
>

新闻中心

>

业界动态

>

中国首个工业互联网平台6月发布

中国首个工业互联网平台6月发布

2017/5/25 11:21:59

5月23日,工业互联网高峰论坛(中国?成都)媒体预热发布会在北京举行。本次会议由中国航天科工集团公司、航天云网科技发展有限责任公司举办,旨在为即将举办的工业互联网高峰论坛预热蓄势。发布会主要介绍了航天云网公司、工业互联网高峰论坛以及新产品发布等相关方面的情况。

工业互联网高峰论坛将于今年6月15日在四川成都举办,以“智?造价值,联?创未来”为主题,聚焦工业互联网发展及趋势、探讨工业互联网中国模式的实践路径、分享在智能制造工业大数据领域的实践经验。论坛将由专家专题报告主论坛以及“智能工厂”、“工业大数据”、“军民融合”、“国际工业互联网”四个主题分论坛组成。据悉,德国、俄罗斯等国的政要及专家,国内相关部委、地方政府、行业组织的代表有望出席,并在主题峰会上做精彩内容的分享。

恰逢航天云网上线运行两周年,届时航天科工INDICS工业互联网平台将正式发布。工业互联网平台核心目标是打造基于新的工业操作系统的工业领域新生态――形成相应的工业应用APP、标准规范、解决规范、案例以及合作伙伴。

几年来,“航天云网”在牵引工业互联网发展中发挥着积极作用。李克强总理等国家领导人曾多次给予点赞。中国航天科工集团公司党群工作部副部长江德宇说,各个方面亟待统一认识,集中力量推动中国工业互联网进入高速发展的快车道。“工业互联网高峰论坛活动将促进工业互联网相关行业人士的交流,加强决策者、研究者的共识,推动中国工业互联网的进步与发展;同时将面向全球发布航天科工工业互联网平台及其相关标准,一定案例的成果,展示航天科工及产业链合作伙伴构建工业互联网生态圈所形成的优秀实践。”

“这一平台是航天科工积极参与激烈的国际竞争、全面升级平台战略的成果。”航天云网公司副总经理柴旭东介绍说,在“互联网+”行动计划、中国制造2025等国家重大战略发布的大背景下,INDICS工业互联网平台作为世界首批、中国首个工业互联网平台应运而生,全球制造业正进入了工业互联网平台的竞争时代,根本上颠覆了传统制造业的发展模式,深刻改变未来国际产业分工与国际贸易的竞争格局,也为我国制造业转型升级提供了很难得的历史切入点和机遇。即将公布的工业互联网云平台将开启中国工业互联网发展的平台时代。

据悉,工业互联网高峰论坛与会者也将在6月16号实地参观工业大数据及智能制造的成果展示,这也是航天科工首次对外公开展示在这两个领域的应用实践成果。

                                               

投诉建议

提交

查看更多评论
其他资讯

查看更多

未来十年, 化工企业应如何提高资源效率及减少运营中的碳足迹?

2023年制造业“开门红”,抢滩大湾区市场锁定DMP工博会

2023钢铁展洽会4月全新起航 将在日照触发更多商机

物联之星五大榜单揭榜!中国物联网Top100企业名单都有谁-IOTE 物联网展

新讯与肇庆移动圆满举办“党建和创”共建活动暨战略合作签约仪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