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控网首页
>

新闻中心

>

业界动态

>

工业大数据第一步:嵌入式HMI+工业云

工业大数据第一步:嵌入式HMI+工业云

2017/5/25 11:31:21

人机界面可以汇集数据,并与云协同工作,从而可以提供强大、可扩展、低成本的方式来收集和分发工业设施数据的途径。

image.png

大数据分析是工业物联网(IIoT)和工业4.0的推动器。工厂车间或其它工业设施所产生的数据,都是一个个离散点、模拟量值、智能设备状态、条形码等等。从这些边缘设备上收集信息,这仅仅是大数据存储和分析的第一步。

人机界面(HMI)数据集中器与控制器相连,旨在将这些信息汇集在一起,提供给本地运行人员使用。HMI数据集中器与控制器协同工作,从边缘设备上收集所有的数据,供实时运行使用,并可据此进行工艺过程的改进。有些信息需要存储,通常用作分析数据,以便改进运营活动。数据集中器提供的数据,由云端进行存储。推动数据甚至是HMI应用程序的云端化,为利用数据分析保持机器和流程的效率提供了一种途径。

image.png混合系统集成了本地嵌入式HMI和基于云的软件服务(SaaS)。因为嵌入式平台不需要大量的计算资源和数据存储,因此成本较低。图片来源:InduSoft

随着电脑以及其它嵌入式控制器成本的持续下降,将嵌入式HMI连接到云端的应用会持续增长。由于数据存储功能都转移到云端了,因此这些嵌入式HMI数据集中器的体积和价格不断下降。这种将本地嵌入式HMI连接到云端的混合系统,可以在许多情况下提供最低成本的解决方案。

在实现混合系统方面, HMI软件发挥了很大的作用。云存储价格低廉,并且现在HMI硬件和实时运行软件也具有较高的性价比。在使用这种混合配置时,嵌入式HMI可以占用很小的空间,而且只需3 MB的内存就可以运行HMI应用程序。

在混合系统中,嵌入式HMI可以用作数据集中器,收集数据并将其输送到云端。

在某些应用中,嵌入式HMI可能是没有本地显示的“光秃秃的”设备。在这种情况下,所有的操作员界面功能都可以通过将本地智能设备,如智能手机或平板电脑,连接到云端来实现。这些混合系统不仅提供HMI的数据汇集功能和操作界面,还具有为远程设备提供实时和历史信息的能力。

虽然大部分数据能够输送到云端,但是仍然需要本地操作和监控,仍然需要将这些数据传递给需要的人进行管理,或者是传递到制造链中的任何其它环节。

随着更多的数据被推送到云端进行长期存储,工程师可以在企业资源管系统(ERP)、维护系统、仪表板、或统计分析软件中对这些数据进行筛选和查看,只要数据分析的量足够大,对工艺过程的改进也就变得更有针对性。                                                         

投诉建议

提交

查看更多评论
其他资讯

查看更多

未来十年, 化工企业应如何提高资源效率及减少运营中的碳足迹?

2023年制造业“开门红”,抢滩大湾区市场锁定DMP工博会

2023钢铁展洽会4月全新起航 将在日照触发更多商机

物联之星五大榜单揭榜!中国物联网Top100企业名单都有谁-IOTE 物联网展

新讯与肇庆移动圆满举办“党建和创”共建活动暨战略合作签约仪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