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控网首页
>

新闻中心

>

人物专访

>

泽尼特:精于环保成于创新

泽尼特:精于环保成于创新

2017/5/25 13:50:11

作为亚洲旗舰环保展,第十八届中国环博会于2017年5月4日在上海隆重召开,源自意大利的泽尼特泵业(苏州)有限公司(以下简称“泽尼特中国”)在展会上盛装亮相。

展会现场,泽尼特中国总经理祁强在接受gongkong®记者采访时表示,已拥有60多年发展历史的泽尼特,今天正向工业的各个领域进行突破;未来,公司将在智能化的趋势下拓展更为广阔的发展空间。

励精图治奠定坚实行业地位

上世纪50年代,泽尼特在意大利工业重镇摩德纳正式创立;其后20多年,泽尼特真正成为民用工业、建筑、市政等领域设计及制造潜水电泵行业的领军企业。

“泽尼特成立于1950年,在1977年公司将主要产品定位为潜污泵。”谈及泽尼特的发展历程,祁总如数家珍:“经过60多年的发展,泽尼特已经拥有了丰富的产品种类和系列,可以生产功率低至0.25kW、高至355kW的水泵。其中,应用于建筑领域的泽尼特Blue系列潜水电泵和BlueBox系列污水提升装置在中国广受欢迎。”

2005年,泽尼特泵业(苏州)有限公司成立。自此,泽尼特品牌带着绿色环保的理念、先进的设计和高端的配置进入了中国市场,为中国的环境保护贡献力量,并逐渐形成了“用绿色工艺,造绿色产品,创绿色环境”的企业宗旨。

为了拓展中国市场,如今的泽尼特不仅在意大利本土,更在中国建立了生产基地,并担当起了本地销售的重任。作为一家设计和生产潜水排污泵,水处理系统设备及其附件的专业厂家,始终如一的卓越品质、锐意进取的创新精神、以及近70年的设计和生产经验,奠定了泽尼特在业内的领先地位。

行业延伸在趋势中突破发展

在采访中,祁总表示,今天的泽尼特所涉领域已经由建筑拓展到了市政。而由于行业的差异,泽尼特也适时调整了发展战略。

“过去,泽尼特把同建筑楼宇相关的业务分为两个领域,分别是‘私人家装’和‘综合商用’。领域的不同直接造成了客户群体对控制要求的不同。”祁总介绍道:“对于家装的私人用户,一般都有自己的wifi,泽尼特来帮助他们实现远程通知和控制,且让用户的使用更加‘友好’;而对于多单元住宅,泽尼特就需要不断提高泽尼特自身产品的兼容性,从而整合到已有的楼宇控制系统中,最终实现整合控制。”

据介绍,随着泽尼特的业务转向市政领域,对应的相关产品也应运而生。然而,在市政领域的相关产品要求往往较高,比如在地铁等应用场合,就需要具备包括“SCADA”等在内的多类型接口。而随着“大云平移”时代的到来,大数据云计算等新兴技术也对产品提出了更高的要求。

“在行业的全新发展趋势的推动下,泽尼特持续进行着针对用户需求的设计和创新,相关的产品也不断推陈出新。”祁总举例道:“在这次展会上,泽尼特就推出了全新的控制柜,并针对家用客户发布了新的远程智能版本;还展出了可无人值守、可远程获知水泵运行情况、可做大数据分析的适用于泵站的产品。”

高效节能乐于创新

近年来,我国逐渐加大对环境的治理力度,着力在节能环保方面取得成效。在这样的政策环境影响下,泽尼特迎来更为广阔的发展空间。

“泽尼特所从事的业务本身,就是节能环保领域中的重要一环,加之欧洲品质所追求的高能效,所以泽尼特的产品在节能环保方面更具竞争力。”祁总自信地表示:“泽尼特新推出的系列水泵,效率等级在业界是当之无愧的一流水平,未来,泽尼特会持续推出高效率的产品,让用户消耗最少的电量,获得最大的功率输出。”

尽管泽尼特已在某些领域取得了领先,但却从不“孤芳自赏”,祁总表示:“泽尼特的理念就是‘让专业的人做专业的事’,泽尼特非常愿意与拥有技术实力的企业合作,让泽尼特的产品更加智能化。而泽尼特的专业是做泵,所以泽尼特就会把资源集中在泵的研发、设计和制造上。”

今天,泽尼特的产品已涵盖潜水排污泵、污水提升装置和水处理产品等,可广泛应用于建筑领域、工业领域和市政领域;未来会怎样?泽尼特拭目以待。

投诉建议

提交

查看更多评论
其他资讯

查看更多

未来十年, 化工企业应如何提高资源效率及减少运营中的碳足迹?

2023年制造业“开门红”,抢滩大湾区市场锁定DMP工博会

2023钢铁展洽会4月全新起航 将在日照触发更多商机

物联之星五大榜单揭榜!中国物联网Top100企业名单都有谁-IOTE 物联网展

新讯与肇庆移动圆满举办“党建和创”共建活动暨战略合作签约仪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