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控网首页
>

新闻中心

>

业界动态

>

3D打印的超酷炫密码锁!输入密码就能开门

3D打印的超酷炫密码锁!输入密码就能开门

2017/5/25 18:07:17

近日,Hasso-Plattner-Institut 的研究人员成功研发了一款3D打印PIN码门锁,虽然去前年已经成功打印出了普通的门锁,但是这次更加进化更厉害,神奇的是这个门锁不须装备电子结构就能输入密码开门,为了实现这个概念使用3D打印机来构建PIN密码锁在工作上会更复杂一些。

1495590236876091211.png

3D打印锁的功能秘密是一系列bit cell结构,每块方格都含有一个双稳态(bistable)弹簧,这也是它产生连锁反应的关键!

这些弹簧互相推挤连接起来将能引发连续的反应,按下锁外部按钮上的正确序列会触发其内部的特定弹簧。

当有人尝试解锁门时,如果输入正确的PIN码,则会导致连锁反应,触动门锁开关。

虽然一个3D打印锁的安全性还有待讨论,但至少证明这是一项有潜力的技术。

                                               

投诉建议

提交

查看更多评论
其他资讯

查看更多

未来十年, 化工企业应如何提高资源效率及减少运营中的碳足迹?

2023年制造业“开门红”,抢滩大湾区市场锁定DMP工博会

2023钢铁展洽会4月全新起航 将在日照触发更多商机

物联之星五大榜单揭榜!中国物联网Top100企业名单都有谁-IOTE 物联网展

新讯与肇庆移动圆满举办“党建和创”共建活动暨战略合作签约仪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