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控网首页
>

新闻中心

>

业界动态

>

从勒索病毒事件看基于区块链技术的数字货币发展

从勒索病毒事件看基于区块链技术的数字货币发展

2017/5/26 15:17:29

近日,全球勒索病毒“WannaCry”爆发,150多个国家受到影响。中国部分Window操作系统用户遭受感染,校园网用户受害尤其严重,大量实验室数据和毕业设计被锁定加密,黑客要求向其支付一定数量的比特币方能解锁文件,一时引起业界对基于区块链技术的数字货币缺乏监管的质疑。可以从三个角度看待黑客索取比特币这一问题。

发行基于区块链技术的数字货币成为全球趋势

瑞银研发“多功能结算币”,并联手德银、桑坦德、纽约梅隆银行向各国央行推介这一理念,争取2018年初投入商用。我国央行在发行数字货币方面也取得了新进展,其推动的基于区块链的数字票据交易平台已测试成功,由央行发行的法定数字货币已在该平台试运行。

各国也需应加快形成对数字货币的有效监管体系

相较于传统货币,基于区块链技术的数字货币更加安全,但其“匿名性”、“去中心化”等特点也容易成为洗钱和犯罪工具。央行应基于维护金融体系稳定、促进金融创新、契合技术演进路径等因素综合考量,逐步形成、完善数字货币的有效监管体系。

移动支付的快速推广为我国数字货币流通营造良好发展契机

近年来,我国移动支付发展迅速,支付宝、微信支付领域全球领先,其天然具有的便利性,将使其成为未来的主流支付方式。央行发行数字货币也需要结合这一趋势,探索数字货币流通与移动支付的融合模式,在确保交易安全的基础上,降低流通成本。

                                               

投诉建议

提交

查看更多评论
其他资讯

查看更多

未来十年, 化工企业应如何提高资源效率及减少运营中的碳足迹?

2023年制造业“开门红”,抢滩大湾区市场锁定DMP工博会

2023钢铁展洽会4月全新起航 将在日照触发更多商机

物联之星五大榜单揭榜!中国物联网Top100企业名单都有谁-IOTE 物联网展

新讯与肇庆移动圆满举办“党建和创”共建活动暨战略合作签约仪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