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控网首页
>

新闻中心

>

人物专访

>

智创电机:“智”乃智慧,“创”即创造

智创电机:“智”乃智慧,“创”即创造

2017/5/27 11:55:20

在中国,工控市场目前已走向平稳发展,在智能化、网络化大行其道的今天,正如深圳市智创电机有限公司(以下简称智创)的名字——智、创。所以,智创电机秉承的宗旨是“智”乃智慧,“创”即创造 。虽然成立不久,然智创的实力却不容小觑。此次,gongkong®记者专访智创总经理(熊青山先生),从产品到研发,智创到底怎样“智慧先行”?

注重研发 智慧创造

智创电机有限公司创建于2011年,于2012年成功注册,秉承专业和创新的理念,智创致力于提供专业、高性能、低成本的运动产品。目前,智创所涵盖的产品线包括直流无刷电机和驱动器 、步进伺服电机和驱动器 、交流伺服电机和驱动器 、伺服电子变压器及各种电源及工业总线的应用等。

熊总多年从事于自动化行业,凭借多年市场经验,创立自主品牌——智创,他认为,成立智创是实现自我价值的重要体现。他介绍:“关于自动化领域的生产和研发之路,再到贸易转接到技术积累上看,自己早已经亲身经历,凭借这些经验,我成立智创。所以,不管是在研发、营销还是市场推广,智创都希望能做到厚积薄发。”

在研发、市场和营销者三大层面来看,智创十分重视公司的研发实力。在研发层面,智创采用先进的系统设计和架构设计理念,并不断采用最先进的软件、微电子和电力电子技术,以做到硬件模块化、软件平台化及软件硬件化 。从2013~2016年的三年间,智创投入大量资金用于产品开发并逐年向市场推出全新产品,用熊总的话讲,这是智创研发团队持续保持专注与行业深度研究的功劳。

研发不止重视技术,更要重视人才。在研发人才问题上,智创在研发时给每一个研发人员充分时间,同时,智创还跟高等院校进行技术合作或资源共享,目前,智创已经和深圳高职院,香港理工大学,哈工大等一系列知名院校架起了友谊的桥梁。熊总认为,因为只有技术资源足够,才能确保公司的产品在技术和品质的优越性。所以,虽然智创成立时间不长,但是智创在在技术研发上的确具备优势。

注重细分领域,打造隐形冠军

    自动化是一片广袤的市场,对于成立5年的智创来说,竞争的压力必然残酷。所以,熊总认为,智创的产品在满足用户需求的同时 ,一定要注重细分领域的应用。

在成立智创后,智创经历三年的积淀,在2015年推出了精度高达25000的闭环步进伺服电机,这对于智创来讲,具备里程碑式的意义,因为这代表智创的领先的技术水平。而在这个产品的应用上,可以举个例子:在LCD上料机当中,开环步进系统虽然成本低,但开环步进电机的精度是由电机本体的步距角所决定,所以精度相对较低无法满足客户的要求。而且随着速度上升力矩下降较快,就更容易造成电机失步等现象,从而引发设备运行故障或达不到系统运行要求。而智创的闭环步进伺服系统在宽速度范围内可以输出很大的力矩,且精度高速度平稳。而且,智创步进伺服系统参数设置简单,无需繁琐调整即可在全范围内保持最佳效果,在达到理想的目标位置后,电机无位置波动。

除了代表性的闭环步进伺服电机之外,智创的产品还在其它细分领域有所成就。比如,某客户一台V-CUT机上配备了12套智创无刷电机系统。该机器为6刀V-CUT机(共12个V-CUT刀),按照客户的需求,工程师在现场调整了驱动器的增益参数,将实际使用中的转速波动控制在了6000±5RPM以内,达到了客户对V-CUT刀主轴电机的要求。搭载智创的产品后,切出来的PCB边缘平整光滑,板面平整无任何变形,从而达到了工艺要求。

发力中国制造2025,奔袭智能制造

智能制造已成为当今世界各国技术创新和经济发展竞争的焦点,发达国家以智能制造引领“再工业化”战略,我国则将智能制造作为《中国制造2025》的主攻方向。关于这些,似乎给予一些企业新的生机。因为,如今的产品的智能化及网络化早已是趋势,所以,这似乎给予了企业一片新的蓝海。

而这片新的蓝海,在熊总的眼里,则是新兴市场。熊总坦言:“从工业4.0到中国制造2025,从大数据到互联网,都对中国的制造业企业产生革命性的变化。智创做的产品属于动力原器件,位于生产线底部,所以,公司对于电机驱动智能化是非常关注。”未来,在产品上,智创的智能驱动和ID的红外线传感器等一些列新产品将会陆续推出。而在发力未来市场层面来看,目前伴随电商行业的以及驾驶行业的风起云涌,智创将会在新能源、智能物流及无人驾驶等行业(农用汽车无人驾驶)有新的突破。

小荷才露尖尖角,早有蜻蜓立上头,智创这匹黑马在未来的电机市场能否写下传奇?我们拭目以待。

投诉建议

提交

查看更多评论
其他资讯

查看更多

未来十年, 化工企业应如何提高资源效率及减少运营中的碳足迹?

2023年制造业“开门红”,抢滩大湾区市场锁定DMP工博会

2023钢铁展洽会4月全新起航 将在日照触发更多商机

物联之星五大榜单揭榜!中国物联网Top100企业名单都有谁-IOTE 物联网展

新讯与肇庆移动圆满举办“党建和创”共建活动暨战略合作签约仪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