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控网首页
>

新闻中心

>

业界动态

>

微软持续扩张云计算版图 对并购情有独钟

微软持续扩张云计算版图 对并购情有独钟

2017/5/27 12:04:56

自纳德拉2014年接任CEO以来,微软就在云计算领域展开一系列的战略投资,其Azure平台已在过去的7个季度保持“三位数百分比”的增长。2017年微软采取一系列收购行动,以增强其云计算能力。

  云计算毫无疑问是巨大的市场,规模上可与全球智能手机市场相提并论。科技巨头们纷纷涉足,大举竞逐客户和市场份额。作为全球IT巨头,自纳德拉2014年接任CEO以来,微软就在云计算领域展开一系列的战略投资。可以说在纳德拉的带领下,呈现复苏的微软大力投资云业务,凭借Azure云服务确立行业第二的地位,仅次于亚马逊。

  在微软公布的数据显示,Azure公有云覆盖全球38个区域,并在30个区域实现商用。在中国,有Azure,Office365,PowerBI等基于微软技术、由世纪互联运营的微软智能云服务在中国落地。

  在去年年底的微软技术大会上,为解决内部人员众多、应用系统复杂,IT环境与开发语言多样化的挑战,农业银行软件开发中心采用了微软VisualStudio作为开发工具,并以TeamFoundationServer构建自动化测试、以SystemCenter实现自动化运维监控管理,在基于WindowsServer的虚拟化环境里,加速落实DevOps开发运维一体化的开发模式。

  “微软智能云提供最全面的解决方案来满足用户多样化的需求,无论是公有云、私有云、混合云架构,还是企业级云服务、大数据分析、人工智能、物联网、开发工具和移动应用等业务需求都能得到全面满足。”微软亚太研发集团首席运营官、微软亚太科技有限公司董事总经理、微软中国云计算与企业事业部总经理申元庆表示。

  在Azure平台连续7个季度保持“三位数百分比”的增长后,2017年,面对AWS、谷歌、IBM等的竞争,微软云计算战略仍在继续。

  4月初,微软宣布收购 Kubernetes 容器技术公司 Deis。此次收购是由微软云和企业部门执行副总裁 Scott Guthrie 宣布的,将进一步加强 Azure 在容器领域的技术——他们的目标是将 Azure 打造成为最佳的容器云。微软希望Deis的技术能让 Azure 客户更容易地使用Linux和Windows Server容器、Hyper-V容器和Auzre容器服务。除了容器管理方面的专长,Deis也将为微软带来更深度的开源技术经验,以及对开源社区的支持。

  4月底,微软又把目标锁定在了一家以色列的云监控公司Cloudyn上。据报道,微软正准备收购以色列云监控和分析创业公司Cloudyn,收购价介于5000万美元至7000万美元之间。业内人士分析,自动化是微软收购Cloudyn的一个重要因素,Cloudyn提供了一个平台,通过自动监控和识别低效环节来节省人力,这似乎非常符合微软的整体云策略。

  如今,微软又以约1亿美元价格收购了以色列网络安全公司Hexadite。据悉,Hexadite是一家以色列网络安全服务提供商,为用户提供识别并阻止网络攻击的服务,并且可以连接现有的网络安全监测系统,利用人工智能来自动分析威胁,此服务能够接到多个来源的警报信息,包括Syslog日志、电子邮件或API(应用程序编程接口),并帮助公司内部的网络安全人员管理和优先处理潜在威胁。

  其实,微软这一“买买买”的举动也是情理之中。根据微软高管透露,该公司商业云业务营收将在截至6月30日的财年内达到约148亿美元,较上一财年的95亿美元增长逾55%。如此可观的利润如何不叫微软心动。

投诉建议

提交

查看更多评论
其他资讯

查看更多

未来十年, 化工企业应如何提高资源效率及减少运营中的碳足迹?

2023年制造业“开门红”,抢滩大湾区市场锁定DMP工博会

2023钢铁展洽会4月全新起航 将在日照触发更多商机

物联之星五大榜单揭榜!中国物联网Top100企业名单都有谁-IOTE 物联网展

新讯与肇庆移动圆满举办“党建和创”共建活动暨战略合作签约仪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