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控网首页
>

新闻中心

>

业界动态

>

物联网安全领军企业匡恩网络荣获“CNNVD技术一级支撑单位”

物联网安全领军企业匡恩网络荣获“CNNVD技术一级支撑单位”

2017/5/27 16:04:00

    5月25日,第三届中国大数据安全高层论坛在贵阳隆重召开。贵阳市人民政府陈小刚副市长、中国信息安全测评中心朱胜涛主任、中央网信办网络安全协调局综合处张胜调研员出席会议并发表致辞。

    会上,CNNVD国家信息安全漏洞库新增技术支撑单位授牌与颁奖环节,值得一提的是,新晋CNNVD一级技术支撑单位的三家公司,即阿里巴巴(中国)网络技术有限公司、北京匡恩网络科技有限责任公司、新华三技术有限公司。这三家公司专注领域已非传统信息安全。相对于阿里巴巴和新华三的成名已久,匡恩网络则是我国网络安全产业新生力量的代表,此项认证是该领域的最高级别。

(颁奖领导与支撑单位进行了合影留念,左三为匡恩网络,见上图)

(一级技术支撑单位奖牌,见上图)

中国信息安全漏洞库(CNNVD)的重要性

    中国国家信息安全漏洞库(CNNVD)是中国信息安全测评中心履行漏洞分析和风险评估职能的重要平台,旨在为国家信息安全保障提供基础服务。近年来,CNNVD在信息安全漏洞搜集、重大漏洞信息同步、高危漏洞安全消控等方面发挥了重要作用,为我国重要行业和关键基础设施安全保障工作提供了重要的技术支撑和数据支持。截至目前,CNNVD技术支撑单位总数达到了54家,涵盖了国内知名互联网及安全厂商。

实至名归,权威认可,唯一一家工控领域一级技术支撑单位

    本次新增的15家CNNVD技术支撑单位,侧面展示了国家对于网络安全产业的战略整体的布局谋划。业内人士认为,上届CNNVD一级技术支撑单位主要覆盖传统IT安全领域。而今年,随着阿里巴巴、匡恩网络、新华三这三家企业加入CNNVD一级技术支撑单位,有力的佐证国家在网络安全新兴行业布局的全面提速。其中,匡恩网络作为我国网络安全产业新生力量的代表,将从工控安全维度为我国的信息安全漏洞库建设提供有力的技术支撑,进一步扩大漏洞收集和挖掘的领域和渠道。

    据了解,相对于行业知名的阿里巴巴和华三,匡恩网络加入一级支撑单位引起众多行业人士的关注。目前,匡恩网络是所有一级技术支撑单位中唯一专业从事物联网和工业控制系统网络安全的高新企业。同时, 匡恩网络在工控安全及物联网安全领域均有着领先的技术优势和综合保障能力。匡恩网络推出的工控安全解决方案,结合人工智能学习技术和黑白名单防御技术,对智能制造生产中的工控行为合规性检查,异常行为监测、审计与阻断,为客户提供完善的全维度解决方案,实现真正意义上工控网络态势感知安全可视化管理。目前在智能制造、教育、能源等多个行业均有应用,正因为匡恩网络具备专业的漏洞分析、隐患评估和风险应对能力,才最终得到了中国信息安全认证中心的高度认可,并授予CNNVD一级技术支撑单位。

    匡恩网络负责人表示,匡恩网络将全力支持CNNVD平台建设,发挥“漏洞库挖掘”的优势,深化漏洞挖掘和应对能力,及时通报安全隐患,积极投身安全标准的制定和防护技术的探究,进一步优化工控安全解决方案,提升工控行业信息安全分析预警能力,为国家物联网安全行业的建设贡献力量。

投诉建议

提交

查看更多评论
其他资讯

查看更多

未来十年, 化工企业应如何提高资源效率及减少运营中的碳足迹?

2023年制造业“开门红”,抢滩大湾区市场锁定DMP工博会

2023钢铁展洽会4月全新起航 将在日照触发更多商机

物联之星五大榜单揭榜!中国物联网Top100企业名单都有谁-IOTE 物联网展

新讯与肇庆移动圆满举办“党建和创”共建活动暨战略合作签约仪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