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控网首页
>

新闻中心

>

业界动态

>

ESA携手MTC 建空间应用一站式3D打印中心

ESA携手MTC 建空间应用一站式3D打印中心

2017/6/1 12:24:55

  日前,为了进一步发掘3D打印在空间领域的潜能,欧洲航天局与英国制造技术中心合作新建了一座针对空间应用的“一站式”3D打印中心——AMBC。中心会配备各种各样的3D打印机、3D打印材料和后处理设备,而这些同时也将帮助欧洲航天局选出最合适的技术和材料。

  已将3D打印技术视为未来发展重要依靠力量的欧洲航天局(ESA)近日再度发力,与英国制造技术中心(MTC)合作新建了一座针对空间应用的“一站式”3D打印中心——AMBC,旨在帮助他们自己和其它的空间技术公司进一步发掘3D打印在空间领域的潜能。

  据悉,中心会重点关注与空间应用相关的原型开发和评估。比如其第一项计划就是以铜为材料3D打印用于小型发射器Vega的小比例验证推力室。一旦成功,他们便会继续打印用于条件测试的原大版本。

  “我们的目标是增强Vega的竞争力、灵活性,同时降低其重复成本,”ESA的Vega项目发言人表示,“为此,我们正在与AMBC合作研究利用3D打印技术制造Vega的火箭发动机推进室。这既可以有效简化其制造流程,也能有效降低其生产成本。”

  为此(以及未来的更多应用),中心会配备各种各样的3D打印机、3D打印材料和后处理设备,而这些同时也将帮助ESA选出最合适的技术和材料。MTC将负责中心的管理工作,同时提供最先进3D打印方面的经验和指导。

投诉建议

提交

查看更多评论
其他资讯

查看更多

未来十年, 化工企业应如何提高资源效率及减少运营中的碳足迹?

2023年制造业“开门红”,抢滩大湾区市场锁定DMP工博会

2023钢铁展洽会4月全新起航 将在日照触发更多商机

物联之星五大榜单揭榜!中国物联网Top100企业名单都有谁-IOTE 物联网展

新讯与肇庆移动圆满举办“党建和创”共建活动暨战略合作签约仪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