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控网首页
>

新闻中心

>

业界动态

>

3D打印食品可能会帮助吞咽困难患者

3D打印食品可能会帮助吞咽困难患者

2017/6/1 12:25:49

据了解,澳大利亚联邦科学工业研究组织(CSIRO)肉类科学小组的负责人Aarti Tobin博士正在寻找3D打印食品的医学好处,她的研究重点是3D打印食品对吞咽困难患者的作用。

1496222222868012877.png

吞咽困难往往与老年性疾病相关,是由肌肉控制减弱、中风、神经功能障碍和牙齿损失等问题引起的。吞咽困难是一个严重的问题,能导致营养不良、脱水、吸入性肺炎,甚至死亡。

针对这种疾病,目前的解决方案包括切碎食物或将其煮成浓汤,更先进的做法则包括重组和模塑食物,以及改变食品的口感。虽然这些方法确实让食物更加柔软、更容易吞咽,但很明显的一个问题是由此制成的食物缺乏视觉吸引力,不容易被人接受。

在最近举办的3D食品打印会议上,Tobin博士表示,食用性增材制造可以提供一个可行的长期解决方案。3D打印食物看起来可以像真正的食物,但与此同时也能做到柔软和可口,并且不用牺牲最重要的营养。

blob.png

尤其对于红肉而言,通过开发3D打印“肉类墨水”,3D打印为副产品的增值提供了一个突破性的机会。该技术也可以大大增加蛋白质的供应,以满足正在老年化的人口的需求。

CSIRO研究人员还表示,在未来,3D打印食品可以帮助营养的个性化,目前他们也正在进行这方面的研究。虽然看起来前景无限,但Tobin博士表示还有很长的路要走。新的商业模式需要被创造出来,以最好地满足不同市场的需求,同时还要考虑个性化的营养和口感,而不是打印整个肌肉产品。

投诉建议

提交

查看更多评论
其他资讯

查看更多

未来十年, 化工企业应如何提高资源效率及减少运营中的碳足迹?

2023年制造业“开门红”,抢滩大湾区市场锁定DMP工博会

2023钢铁展洽会4月全新起航 将在日照触发更多商机

物联之星五大榜单揭榜!中国物联网Top100企业名单都有谁-IOTE 物联网展

新讯与肇庆移动圆满举办“党建和创”共建活动暨战略合作签约仪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