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控网首页
>

新闻中心

>

新品速递

>

朗坤化工MES系统

朗坤化工MES系统

2017/6/2 14:15:38

  朗坤化工行业MES系统是基于化工企业生产管理模型建立的标准化、精细化、智能化的生产制造执行系统,它将生产车间所有生产和产品业务全面融合的管控平台,是一个整合生产各相关资源的一体化的管控平台。帮助化工生产企业打造并提升4个核心竞争能力,即品质追溯能力,实时监控能力,资源调配能力,生产决策能力。

产品架构:

  朗坤化工MES的设计基于国内外现有的信息系统软件的分析,兼容相关工业标准,同时又兼顾了目前我国化工企业信息化水平发展的现状和业务特点以及对企业信息系统的具体需求,通过开发具有自主版权的企业应用支撑平台,建立一个高效、安全、可靠的企业应用集成基础框架,为开发、部署、集成和管理企业应用提供支持。

功能介绍:

品质追溯,源头溯源

通过MES可视化建模,建立产品工艺标准,质量标准,结合生产实时监控,对比质量指标,通过SPC分析,过程预测和预警,提前预测工艺或质量事件,调整工艺操作,预防质量事故的发生。

建立质量管控体系,植入电子批记录,将质量管理从报检单,检验单,质量异常改善单,不合格品处理单,报废申请单,返工申请单等进行流程管控,并按照产品进行过程关联,追溯产品质量的全过程,提升产品合格率。

将国家或公司质量检验标准导入系统,方便质检人员在作业时自动推送抽检方式,化验方式和分析等。

实施监控,过程管理

MES系统将帮助工厂车间建立一个服务于整个生产车间的生产实时监控系统,实现车间对各生产工序的集约化、实时化、精细化、专业化管理,推动生产技术制度体系向标准化、信息化、流程化持续改进。

将车间各独立和分散的监控、监测系统整合到统一的数据平台,建立庞大的基于设备和过程的实时数据仓库,组建关键设备模型,将海量离散数据结构化,构筑数字化车间生产中关键的实时动态模型平台,并利用设备编码将设备动态属性向业务层开放,允许其他非运行的专业技术人员,利用实时平台,共同参与对设备以及生产过程的实时数据的分析、处理和应用。 开发基于实时信息的应用模块,通过对实时和历史数据的处理、筛选、挖掘,使生产过程保持最佳的效率。

生产实时监控将实现车间对生产指标信息的共享,满足集中过程监视和重大异常事件的管控和追溯,通过实时对标管理,直观统计分析生产、运行现状,改善指标偏差,同时,帮助生产中心打造融合“生产数据+专业知识+生产运行经验”的远程分析指挥中心,并且能对生产过程事件进行监视(包括历史数据),生产过程运行管理和统计报表的自动生成,辅助生产人员对全车间生产过程进行优化提供指导和支撑。

计划排产,资源协调

MES系统提供全方位的生产计划排程,利用先进的信息科技及规划技术,例如遗传算法、限制理论、运筹学、生产仿真及限制条件满足技术等,在考虑企业资源(主要为物料与设备产能)限制条件与生产现场的控制与派工法则下,规划可行的物料需求计划与生产排程计划,以满足顾客需求及面对竞争激烈的市场需求。

让生产决策人员快速结合生产信息(如订单、制程、存货、BOM与产能限制等),作出平衡企业利益与顾客权益的最佳规划和决策,并在第一时间调度各类资源,包括人员、物料、生产设备等,提高各业务部门的协作配合能力,提高生产效率。

辅助决策,谋篇布局:

建立产品与生产的大数据中心,采集各类监控数据和管理数据,如生产工艺、质量参数、生产计划、设备运行参数,设备预防性维护数据,入库数量等,提取对企业生产决策者关心的指标,并进行自动计算,结合SCM/ERP等系统,与市场信息对接,及时调整生产策略。

审核编辑(
王静
)
投诉建议

提交

查看更多评论
其他资讯

查看更多

未来十年, 化工企业应如何提高资源效率及减少运营中的碳足迹?

2023年制造业“开门红”,抢滩大湾区市场锁定DMP工博会

2023钢铁展洽会4月全新起航 将在日照触发更多商机

物联之星五大榜单揭榜!中国物联网Top100企业名单都有谁-IOTE 物联网展

新讯与肇庆移动圆满举办“党建和创”共建活动暨战略合作签约仪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