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控网首页
>

新闻中心

>

业界动态

>

警句迭出,怎能不看!SEC新闻发布会暨签约仪式今日如期举行

警句迭出,怎能不看!SEC新闻发布会暨签约仪式今日如期举行

2017/6/2 18:04:53

由中国智慧能源产业技术创新战略联盟、杜塞尔多夫展览(上海)有限公司主办,中关村国标节能低碳技术研究院、绿之盟智慧能源技术(北京)有限公司、北京航天航空大学智慧能源产业技术研究中心承办,2017中国能源互联网大会暨智慧能源产业博览会(简称SEC)新闻发布会暨签约仪式如期于6月2日在北京举行。

SEC是能源互联网和智慧能源产业颂域唯一的专业博览会,目前已成功举办两届。本次更是邀请到中国智慧能源产业技术创新战略联盟理事长王忠敏、国务院原参事/中国可再生能源学会原理事长石定寰、中国节能协会常务副会长/中国计量科学院副院长房庆、杜塞尔多夫展览(上海)有限公司副总经理司徒昊、智慧能源专家刘建平先生、保定市发改委副主任尹绪龙、宜春经济技术开发区招商局副局长熬九生、启迪清洁能源集团常务副总裁李旭光、智慧能源投资控股集团董事局秘书杨健及集团总裁办主任陶亚均邓政界、商界大咖。

    

会议由中国智慧能源产业技术创新战略联盟执行秘书长蔡茂林主持。现场与会人员与各位大咖热情互动,力争了解到第一手能源互联网暨智慧能源的讯息。那么,有什么是不容错过的呢?

20年后,燃油汽车、火电厂等一系列与智慧能源相悖的现象将消失

    

王忠敏:“现今中国经济社会发展与能源环境的矛盾越来越大,所以能源互联网、智慧能源两个概念炙手可热,将来还要加上零碳经济这个概念。自2013年成立之后,联盟一直致力于将朦朦胧胧的智慧能源及能源互联网的概念表述的更为清楚,进而变为现实。20年后,燃油汽车、火电厂、煤改电等一系列与智慧能源相悖的现象将消失,零碳建筑也将变为现实。今年SEC博览会有很多不同板块,储能、多能互补、微网、各种能源组合、节能减排新技术的应用以及市场化的运作,我们要开放市场,不要自我欣赏。”

中国要从追随者变为主导者

    

刘建平:“互联网+与能源革命是沿着不同的路线推进的,虽貌似偶遇、但实属必然。二者结合,就拥抱成为能源互联网,我认为有必要让能源互联网成为官方语言。在当前,能源互联网必然成为推动能源革命的重要抓手,也是能源革命一个重要的现实机遇,我们要抓住它、推动它,最终来实现能源革命的终极目标。目前,中国目前已经走在前面,从以往追随者转变为引导者。联盟成立以来一直推动能源发展,让有志于从事这个行业的机构急企业形成合力。相信也祝愿产业联盟暨SEC博览会越来越发挥作用。”

有必要采取革命的手段、从化石能源进入到新能源时代

    

石定寰:从化石能源进入到新能源时代,有必要采取革命的手段。能源、生产、技术、体制四个方面的革命,全面加强国际合作。能源革命的实现缺少强有力的实践和贯彻。SEC博览会石推进能源革命的强有力的舞台。未来实现能源革命的两个手段:绿色及智慧。体制、制度、科技的创新。再生能源可为千家万户使用的。将来每个建筑都是能源的提供者。绿色与智慧是孪生兄弟。SEC展会要讲各国成功的案例,把企业的技术、产品借鉴过来,同时总结国内成功的案例。目前,中国、俄罗斯、德国联合发起了欧亚可再生能源合作论坛,希望通过这个论坛加强国际交流与合作。同时预祝SEC成功举办!

需要借助智慧能源将无端的浪费查出来、省下来

    

房庆:“节能工作跟智慧能源和能源互联网将来必定是搞节能工作一个重要的手段。目前,中国节能减排工作起到了很好的成效,但与日本有一定的差距,这意味着中国还有更大的潜力。国内很多企业在能源管理上比较粗放,需要借助智慧能源将无端的浪费查出来、省下来。今年“十三五”定出单位GDP降低16%的指标,我们相信在党和政府的领导之下也一定能完成,预祝能源互联网大会暨智慧能源博览会取得圆满的成功!”

携手共赢 共筑智慧能源产业新基点

    

司徒昊:中国智慧能源产业技术创新战略联盟和德国杜塞尔多夫展览集团倾力打造 中国最大、最具影响力的智慧能源产业博览会。SEC 2017将邀请德国、英国、美国、日本、加拿大、韩国等国家癿智慧能源示范城市参与博觅会,与国际先进示范城市市长面对面交流。包括比尔·邓斯特(国际著名零碳专家,英国零碳中心主席)、史蒂芬·科勒(德国能源署前总裁)、艾克·韦伯(德国能源工业4.0倡导者&德国弗劳恩霍夫太阳能系统研究所所长)等业界大咖,期待与大家携手共赢 共筑智慧能源产业新基点!

致辞之后,中国智慧能源产业技术创新战略联盟执行秘书长与部分合作单位/企业签订了参展协议。而签约企业的各位代表更是警句迭出:

李旭光:清洁不仅仅是形容词,而且是动词。

杨健:SEC第一届积极关注、第二届积极参与、第三届深度参与。预祝第三届上海大会成功举办!

是的,中国智慧能源产业才刚刚起步,正在摸索中前进。2017中国能源互联网大会暨智慧能源产业博览会能为促进智慧能源产业的发展不遗余力!2017年11月7-9日,上海新国际博览中心,不见不散!

投诉建议

提交

查看更多评论
其他资讯

查看更多

未来十年, 化工企业应如何提高资源效率及减少运营中的碳足迹?

2023年制造业“开门红”,抢滩大湾区市场锁定DMP工博会

2023钢铁展洽会4月全新起航 将在日照触发更多商机

物联之星五大榜单揭榜!中国物联网Top100企业名单都有谁-IOTE 物联网展

新讯与肇庆移动圆满举办“党建和创”共建活动暨战略合作签约仪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