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控网首页
>

新闻中心

>

业界动态

>

PHIIDF 2017演讲实录3——朱森第:智能制造的再思考

PHIIDF 2017演讲实录3——朱森第:智能制造的再思考

2017/6/5 10:44:14

明确主攻,侧翼协同。中国制造2025是不是工业4.0的中国版?我认为有共同点但是有不同的出发点,中国制造2025是根据国情指定的让中国走向由大到强的战略。从补课、普及到示范,工业4.0引领制造业的发展。未来以每五年一个节点,从2020年试点示范、到2025年推广普及、到2030年形成格局、到2035年跻身前列,我们应从离散型制造、企业基础管理、技术产品研发、订前试点研究、智能制造产业发展等层面发展。

中国的制造业已经渐入佳境,智能制造也需要不断深化,这里分为七个步骤:区分 smart mfg和intelligent mfg的区别;明确自己从哪里来到哪里去;构建人机和谐的智能制造系统架构;明确智能技术路线,把我发展时序节奏,加快装备产业发展;信生产方式对原有产品进行重构,打好精益管理基础,做好智能制造的系统设计;并引入人工智能技术,投身重大变革,未雨绸缪考虑转型升级。

投诉建议

提交

查看更多评论
其他资讯

查看更多

未来十年, 化工企业应如何提高资源效率及减少运营中的碳足迹?

2023年制造业“开门红”,抢滩大湾区市场锁定DMP工博会

2023钢铁展洽会4月全新起航 将在日照触发更多商机

物联之星五大榜单揭榜!中国物联网Top100企业名单都有谁-IOTE 物联网展

新讯与肇庆移动圆满举办“党建和创”共建活动暨战略合作签约仪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