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控网首页
>

新闻中心

>

业界动态

>

成都VR/AR产业链初步形成 涉及四个方向

成都VR/AR产业链初步形成 涉及四个方向

2017/6/5 10:56:41

《2016年成都市互联网络发展状况报告》(以下简称《报告》)昨(31)日发布。《报告》显示,成都现有VR/AR创业项目主要来自游戏企业和行业应用企业,已经有超100家企业涉足该领域。

据不完全统计,成都现有VR游戏企业33家,主要集中在高新区。行业应用类企业产品主要应用于传统行业,因其产品可运用于多个行业,所以统一归类为行业应用企业,服务对象以企业用户为主。此外,成都VR/AR企业业务还涉及智能硬件、房地产、网络视听、教育、医疗健康等行业。

成都VR/AR产业链已初步形成。

2016年成都企业业务广泛涉猎AR/VR软件、内容、硬件、平台等四个方向,其中,从事VR内容开发的公司占比相对较多,接近70%;其次是AR/VR软件开发商,占比接近20%,AR/VR硬件研发企业占比约为10%,VR平台企业相对较少,为2.7%。

从应用领域来看,VR应用广泛,已应用于游戏、电商、房地产、旅游、医疗、赛事、影视等多个领域,但由于硬件能力限制,VR/AR尚处于产业发展的早期阶段,产业链的结构和发展方向尚未完全确定。

投诉建议

提交

查看更多评论
其他资讯

查看更多

未来十年, 化工企业应如何提高资源效率及减少运营中的碳足迹?

2023年制造业“开门红”,抢滩大湾区市场锁定DMP工博会

2023钢铁展洽会4月全新起航 将在日照触发更多商机

物联之星五大榜单揭榜!中国物联网Top100企业名单都有谁-IOTE 物联网展

新讯与肇庆移动圆满举办“党建和创”共建活动暨战略合作签约仪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