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控网首页
>

新闻中心

>

业界动态

>

西门子S120变频器控制模式用伺服还是矢量控制?

西门子S120变频器控制模式用伺服还是矢量控制?

西门子S120变频器集成了两种控制模式SERVO与VECTOR。两者各有所长,不能再同一个CU内混用。那就意味着,在一个CU内只能使用一种控制模式。那在实际应用中,到底该选择哪一个西门子S120变频器呢?

 一句话,取决于需求

先把应用分类

第一类

速度控制、转矩控制、转矩限幅—使用VECTOR模式。这是传统变频器的功能,可以用在张力控制、线速度控制、主传动控制、负荷分配、主从控制、恒压供水……等场合。

第二类

位置控制、高动态响应、快速定位—SERVO模式。

这是伺服控制应用场合,需要定位,需要提高生产节拍,高动态响应意味着更快的加减速特性和更好的跟随性,一般还会配合上游运动控制器实现位置同步、凸轮同步、路径插补等功能,广泛引用在各类生产机械上,比如包装、印刷、纺织、机床、机器人……等场合。

为西门子S120变频器选择匹配电机

①对于VECTOR模式,一般使用三相异步鼠笼电机,即感应电机。

②对于SERVO模式,一般使用三相永磁同步无刷伺服电机。

总结

对于速度/转矩控制场合,使用VECTOR+感应电机;对于位置控制场合,使用SERVO+同步电机。通过以上内容介绍,相信您对S120控制模式如何选择,是用伺服还是矢量控制会有一定的了解。

投诉建议

提交

查看更多评论
其他资讯

查看更多

天拓四方数字化低压配电系统整体解决方案,提供更优用电体验

深入“工业互联网+危化安全生产”建设,天拓四方为企业搭建危化行业管控平台

共克时艰 | 天拓四方愿再次助力各市区政府抗疫保供贡献力量

天拓四方基于数网星工业互联网平台构建能源管理平台助推企业实现持续推进能源结构优化

天拓四方携手西门子测功机驱动系统方案助力新能源汽车企业高效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