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控网首页
>

新闻中心

>

业界动态

>

匡恩践行网络安全法,为粤电集团筑安全之墙

匡恩践行网络安全法,为粤电集团筑安全之墙

2017/6/5 16:50:50

近年来,电力信息基础设施似乎成为黑客攻击的首选对象。伊朗核设施的“震网”事件、乌克兰电网事件、2016年以色列国家电网遭受最大规模攻击事件以及德国核电站检测出恶意程序被迫关闭事件。这些安全事件都让电力企业意识到在深化两化融合的过程中,将面临巨大的网络安全风险,涉及到国家、公共民众的安全及利益。

随着国家《网络安全法》的正式实施,关键信息基础设施主责单位应尽的责任和义务更加明确。因此电力企业如何在开放多变的电力环境中,有效满足合规要求并保护自身电力监控系统的稳定安全运行,成为当前各电力企业安全工作中较为头疼的一件事情。

其中,保障电力系统可持续稳定运行是重要指标。当发生网络攻击时,无论是病毒、木马等恶意入侵,外部人员攻击和软件后门利用等多种威胁,如果电力集团能够快速应对攻击并保持电力系统的稳定运行,其安全防护能力必然得到凸显。

匡恩网络以信息安全保障可持续化作为切入点,从人员、技术和管理三个维度基于对电厂生产业务以及电力监控系统架构的理解,在符合国家的法律、法规、国际标准、行业监管等要求的前提下,充分了解电厂在管理和技术上的风险,并提出了以技术改造、管理优化、能力提升等相结合的风险处置机制,实现电厂的有效防护,在保障生产安全运行的同时提高生产效率,保障电力系统安全稳定可持续运行。

最佳实践-为粤电集团筑安全之墙

粤电集团在原广东省电力集团公司的发电业务基础上而组建,是广东省属实力最强、规模最大,影响最广的发电企业。在乌克兰电网停电事件后,粤电集团强调要全面升级发电厂控制系统网络安全能力,并选择了沙角电厂为重点试点单位。

匡恩网络利用漏洞挖掘平台、威胁评估平台对沙角发电厂的控制系统进行漏洞挖掘验证和系统风险评估,给出系统的安全风险报告,并根据检测报告设计出监测预警与协调防御于一体的整体安全解决方案。该方案分为两期部署,一期在沙角电厂NCS系统上部署监测审计平台,对与远方调度中心的控制业务进行深度检测,并在发电控制系统DCS部署监测审计平台构建实时安全监测预警系统。目前二期方案已经审核,规划在NCS和DCS部署智能保护、数采隔离、威胁管理平台对电网控制系统形成一体的监测预警与协调防御。

沙角电厂工控系统网络安全防护

在部署匡恩网络整体安全解决方案后,沙角电厂安全防护能力得到大大的提高。在不影响电力系统正常运行的情况下,部署安全防护产品,实现病毒、木马等恶意程序的防护,可防范内外部人员攻击、软件后门利用等多种威胁。另外,通过匡恩网络解决方案的部署,沙角电厂成为发电行业工业控制网络安全的建设示范单位。

关键信息基础设施的安全程度随着时间的变化而改变。因此电厂的安全防护不仅仅是体系和安全措施的建设,更是需要构建属于自身的持续安全能力。匡恩网络以“综合防护、分散控制、集中运营、态势感知、风险可控”的理念为电力信息基础设施构筑防护之墙,以达到安全目标的持续实现,践行网络安全法对关键信息基础设施的保护。

投诉建议

提交

查看更多评论
其他资讯

查看更多

未来十年, 化工企业应如何提高资源效率及减少运营中的碳足迹?

2023年制造业“开门红”,抢滩大湾区市场锁定DMP工博会

2023钢铁展洽会4月全新起航 将在日照触发更多商机

物联之星五大榜单揭榜!中国物联网Top100企业名单都有谁-IOTE 物联网展

新讯与肇庆移动圆满举办“党建和创”共建活动暨战略合作签约仪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