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控网首页
>

新闻中心

>

业界动态

>

3D打印让戴姆勒节省了大量交付时间和成本

3D打印让戴姆勒节省了大量交付时间和成本

2017/6/6 10:23:45

3D 打印技术已经在全尺寸建筑、时尚产品等领域得到了运用。而现在,戴姆勒也将它用到了公共汽车的可更换零部件上。据悉,此举可让复杂的零部件,以更经济的方式小批量制造。与传统生产方法相比,其周转时间大幅缩短。当然,戴姆勒并非首次使用 3D 打印可更换零部件。早在去年的时候,该公司就宣布过用“选择性激光烧结”技术来制造 30 种塑料卡车零部件。此前,该过程也被用于开发超过 10 万款原型组件。

3D 打印可替换部件帮助戴姆勒节省了巴士的交付时间

当巴士运营方需要更换特定的部件时,只需按照特定的代码来订购零件。戴姆勒能够随时 3D 打印生产小批量的特定零件(1~50 件),但成本较以前实惠得多。

值得一提的是,戴姆勒制造的不仅仅是结构简单的单一部件,比如本文示例的这款造型复杂的零钱存放盒。厂商无需单独制作盖子、外壳、组合夹、铰链等部分,而是可以一步完成。

3D 打印部件可以在几天时间内完成设计、制造和运送

制造过程中,无需在现场准备多余的材料。戴姆勒公司负责人 Hartmut Schick 称:

3D 打印流程使得戴姆勒可以在全球生产基地安装打印机来生产零部件,可针对当地市场做出灵活的响应,从而大大加速部件的可用性,同时避免长距离运输和海关关税等高额成本。

截至目前,戴姆勒已经为客户 3D 打造了超过 750 款组件,以及超过 150 款可更换部件。

投诉建议

提交

查看更多评论
其他资讯

查看更多

未来十年, 化工企业应如何提高资源效率及减少运营中的碳足迹?

2023年制造业“开门红”,抢滩大湾区市场锁定DMP工博会

2023钢铁展洽会4月全新起航 将在日照触发更多商机

物联之星五大榜单揭榜!中国物联网Top100企业名单都有谁-IOTE 物联网展

新讯与肇庆移动圆满举办“党建和创”共建活动暨战略合作签约仪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