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控网首页
>

新闻中心

>

业界动态

>

【聚焦】物联网时代的机会与挑战

【聚焦】物联网时代的机会与挑战

2017/6/6 10:57:45

物联网事业部总裁DipeshPatel于台北国际计算机展的CPX论坛,发表“迈入物联网时代的机会与挑战”(Meetingthe Challengesof Scalingthe IoT)演说,畅谈物联网的最新技术与发展趋势,和ARM在物联网的发展近况。

ARM物联网事业部总裁Dipesh表示,2035年全球物联网装置将达到2,750亿台,隐形运算无所不在,将全面渗透人类生活,无论是智慧建筑、智慧工厂或智慧城市,皆开始影响人类生活。透过物联网装置,企业可以提升营运效能,也更聪明管理重要资产。

然而,现今物联网(IoT)的基础建设、装置开发和连网成本仍是阻碍发展的最大因素。发展物联网时,需要一个安全可靠的平台,提升运作效能,创造更好的信任链,同时也要创造一个测试场域,透过测试来协助降低风险。

Dipesh表示,ARM在移动运算的物联网应用已耕耘10多年,深刻体会到“安全”是物联网解决方案的基础,要加速物联网发展,必须从装置管理、云端接口、健全的开发者社群,以及伙伴关系着手。

blob.png

ARM旗下mbedOS平台即在此深耕许久,除了全方位的安全架构,现在更新增实时操作系统和无线通信功能,此外,ARMmbedCloud亦具有优化物联网装置的安全联机、管理及更新流程效能,解决在多元云端下管理装置的难题。

目前包括美国通用照明(GELighting)在内,有1,000亿台装置使用ARM架构。通用照明的节能街灯透过置入连网节点,不仅进行安全联机、侦测使用者环境,也能提供市民更安全的服务,ARM嵌入式技术的应用横跨各种装置,更在mbed云端导入软件即服务(SaaS)概念。迄今已有25万名开发商在物联网装置设计使用ARMmbedOS平台,平均每个月有150万台物联网装置启动。

投诉建议

提交

查看更多评论
其他资讯

查看更多

未来十年, 化工企业应如何提高资源效率及减少运营中的碳足迹?

2023年制造业“开门红”,抢滩大湾区市场锁定DMP工博会

2023钢铁展洽会4月全新起航 将在日照触发更多商机

物联之星五大榜单揭榜!中国物联网Top100企业名单都有谁-IOTE 物联网展

新讯与肇庆移动圆满举办“党建和创”共建活动暨战略合作签约仪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