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控网首页
>

新闻中心

>

人物专访

>

工业物联网时代下的安全保卫者

工业物联网时代下的安全保卫者

——— ​对话·施耐德电气IT业务部关键电源业务总监 金丽军
2017/6/6 15:18:00

 “世异则事异,事异则备变”——韩非子。几千年后的今天,其所蕴含的深层涵义依然为后人所受用,无论当前处于信息量井喷时代还是经济稳中向好的态势,我们都需要迎合它并顺势而为,反之若一成不变就会被“三振出局”。

企业的生存与发展亦如此,随着中国制造2025上升为国家战略,工业自动化转型升级之路迫在眉睫,相信不久的将来可能会产生颠覆性突破,可以毫不夸张的说,这是一个创造奇迹的时代,关键看你敢不敢想,愿不愿意去做。而对于诸如电子工业,医疗,基础设施、能源以及制造业、OEM、海事、建筑等行业来说,受到工业数字化转型的影响,用户对生产制造过程的智能化,关键核心生产设备的资产管理,以及数字化实时监测和管理等方面产生更多需求,同时各行业无论是对生产过程、设备和人身,还是设备控制及数据信息的安全性也愈加重视,因此,对各种应用场合的关键负载提供持续稳定的保护显得尤为重要。作为此行业的专家,施耐德电气始终走在行业的最前沿,日前,我们也非常荣幸能够与施耐德电气IT业务部关键电源业务总监金丽军进行深入的对话。

三层架构 全面创新

当前,面对城镇化、数字化与工业化带来的能效挑战,数字化转型与创新驱动已经成为工业领域企业实现洞察市场、运营优化以及提升利润的关键动力。现如今如何拥抱大数据物联网等新兴技术力量成为每家企业都应思考的问题。

在此次以“工业融合 物联未来”为主题的创新峰会上,施耐德电气发布了面向工业领域的新一代EcoStruxure架构平台,这是审时度势,洞察市场的成果。EcoStruxure架构平台拥有行业领先的互联互通、边缘控制和应用、分析及服务三层架构,将业界最广泛的能源、自动化和软件产品整合成客户所需的完整解决方案,其中囊括了施耐德电气在关键电源行业被众多用户应用,且质量卓越的单相/三相UPS及精密空调等产品、系统、软件及整体解决方案,包括V家族产品、泰山系列、PWi系列和模块化架构英飞解决方案等。施耐德电气通过在三层架构上的全面创新,不断加强对客户各方面安全性、可靠性的保障,为其创造更大价值。

融合自身优势,实现爆发式增长的源动力

就如金总所介绍的,EcoStruxure平台实现了数字化转型,主要是基于数字化的产品和解决方案,实现了IT和OT的融合,从而实现了整个生产过程中的安全保障,资产管理的优化。因此,无论是“中国制造2025”,还是一带一路这些利好政策,伴随中国城镇化建设步伐的加快,各行各业都对运行设备的安全性、实时监控要求逐渐提高,这也进一步带动关键电源业务的快速拓展。

此外,对于EcoStruxure架构平台,金总再次强调,其显著优势之一是可从传感器、断路器、UPS、PLC等电气设备上收集数据并对其进行分析,从而得到对企业运营有价值的信息并助以商业决策的实施,形成一个完整循环,实现可互操作的、基于云端或现场客户端的产品、解决方案和服务的组合,它在传统数据中心的应用也即将转向更多涉及关键负载的行业中去,这也代表着“互联网+”冲击下,新一轮信息化浪潮的来临,施耐德电气则站在了浪潮的最顶端。

跨界:为保障安全稳定做出贡献

在经济环境多变及成本压力与日俱增的市场中,企业如果想要实现“新常态”下全新的增长目标,都需要充分利用“数字化”和“物联网”转型的创新机遇。施耐德电气身体力行,从产品分析、用户应用分析到销售模式和业务模式进行全方位的变革匹配,才能实现名副其实的战略转型。面对错综复杂的变化形势,施耐德电气必须做出适时调整,进一步跨领域进行电力、建筑、医疗、电子等不同行业的深耕,利用“电源+配电+综合监控”的独特定位,提供更加安全可靠的产品及解决方案。未来,凭借通过全平台销售形成的在电气行业深入、广泛的商务覆盖,以及在非IT领域的品牌及客户基础,基于新一代EcoStruxure架构与平台在行业深度研究和数字化方面的优势,并利用丰富的产品线与独特定位带来的组合优势,秉承企业核心战略,施耐德电气将致力于成为关键电源领域数字化电气方案的行业专家,为客户提供完整的应用型解决方案和包括质量、售后、商务和物流等环节的全生命周期服务,优化产品组合的匹配性,提升系统整体性能和稳定性,显著降低企业运营及资本性支出成本,最终提高整体经济性。

EcoStruxure架构平台的推出成为施耐德电气发展道路上又一重要节点,印证了其在未来数字化时代坚定稳健的领先步伐。未来,施耐德电气发将继续发力关键电源行业,引领行业数字化进程,同时为保障更多企业关键电源的安全稳定,创造更大价值做出应有的贡献。

投诉建议

提交

查看更多评论
其他资讯

查看更多

未来十年, 化工企业应如何提高资源效率及减少运营中的碳足迹?

2023年制造业“开门红”,抢滩大湾区市场锁定DMP工博会

2023钢铁展洽会4月全新起航 将在日照触发更多商机

物联之星五大榜单揭榜!中国物联网Top100企业名单都有谁-IOTE 物联网展

新讯与肇庆移动圆满举办“党建和创”共建活动暨战略合作签约仪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