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控网首页
>

新闻中心

>

业界动态

>

ARM将推新一代mbed OS 5.5,加速物联网产品开发

ARM将推新一代mbed OS 5.5,加速物联网产品开发

2017/6/7 12:00:16

  以ARM的Cortex-M作为核心,不少物联网开发者都会将其作为首选进行产品开发,ARM也因应此推出mbed平台服务,包含系统底层的mbedOS以及云端平台mbedCloud,协助开发者加速软硬整合进a行开发。ARM在此次Computex展会期间,也顺势向媒体公开新一代mbedOS5.5即将上线,除了针对前代产品进行改善之外,也增加了部分新功能。

  ARM预计将在6月16日发布最新的mbedOS5.5版本,将会针对前一代版本进行改善并加入新功能。

  虽然ARM并非第一个推出物联网平台或OS的厂商,但因这套平台只要采用Cortex-M的产品都能在上面运作,因此对于ARM来说,广泛的开发者客户群也有助于mbed平台的发展。

  ARM物联网事业群亚洲市场总监潘绍齐表示,目前mbedOS已经到了第五代,该平台提供物联网装置在开发时的高度整合性以及安全性,也可为装置在布署时进行统一管理与韧体更新。其中,mbedOS针对各种物联网装置提供多元丰富的链接性,包括支持短距离的以太网络、低功耗蓝牙、Wi-Fi以及Thread,长距离则支持包含蜂巢网络如4G、LoRaWAN及NB-IoT。而在令人十分关注的安全机制方面,mbedOS也提供包含底层装置端、套接字及装置整个生命周期的安全问题。

  从开发者结构来看,根据ARM内部统计,目前全球约有25万名开发者使用,其中1/3是企业开发者、1/3是Maker或新创公司、1/3则是学术机构。潘绍齐表示,由于mbed计划始于英国剑桥,因此有53%的开发者多位于欧洲,虽如此,但观察近年也发现亚太区的开发者数量开始增加,比例已来到1/3,尤以日、韩、中国及台湾为主。看好亚太地区市场,ARM也表示接下来会积极往亚太区推广,以提供更多开发者完整的资源。

  随着投入物联网装置开发的人越来越多,ARM也在mbedOS的开发上投入更多心力,潘绍齐表示,ARM也预计将在6月16日发布最新的mbedOS5.5版本。该版本将会针对前一代版本进行改善并加入新功能,例如支持最新的ARMv8M指令集、改善Bootloader与Firmware,以及增加加密技术的Entropy功能,该功能加入新版本中,可让部分缺乏加密技术撰写能力的开发者更简易使用与设定,达到广泛地使用。

投诉建议

提交

查看更多评论
其他资讯

查看更多

未来十年, 化工企业应如何提高资源效率及减少运营中的碳足迹?

2023年制造业“开门红”,抢滩大湾区市场锁定DMP工博会

2023钢铁展洽会4月全新起航 将在日照触发更多商机

物联之星五大榜单揭榜!中国物联网Top100企业名单都有谁-IOTE 物联网展

新讯与肇庆移动圆满举办“党建和创”共建活动暨战略合作签约仪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