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控网首页
>

新闻中心

>

业界动态

>

全球能源效率领域“大咖”齐聚清洁能源部长级会议边会,深度探讨电机及水业系统节能潜力

全球能源效率领域“大咖”齐聚清洁能源部长级会议边会,深度探讨电机及水业系统节能潜力

2017/6/8 14:24:57

6月7日,丹麦能源、公用事业及气候大臣Lars Chr. Lilleholt、中国国家发改委资源节约和环境保护司副司长王善成、国家节能中心副主任徐志强、国际能源署可持续能源政策和技术部门负责人Kamel Ben Naceur、丹佛斯中国区总裁司徒嘉德等来自政府、学术及企业界的全球能效领域“大咖”齐聚第八届清洁能源部长级会议,在“推动节能之未来:结合国际能源署的观点——电机及水业系统节能潜力研讨会”边会上畅谈电机和水业能效领域相关政策动态,分享最新理念、成果及最佳实践,共同探讨未来的节能潜力。

国际能源署可持续能源政策和技术部门负责人 Kamel Ben Naceur

国际能源署2016年《世界能源展望》报告中指出,目前在终端应用中,电机系统耗电量占到全球电力总消费的一半以上,而其中有将近30%被工业电机系统消耗。据统计,中国的工业电机系统耗电量已经占到了全球总量的41%,预计这一数字到2040年将上升到45%。另外,供水以及污水处理设施也是传统的能耗大户。在很多国家,水业设施是城市市政电力消耗中最大的耗电领域,比例高达30-50%。上述数据充分显示了电机系统和水业系统中存在的巨大的节能潜力。 

丹麦能源、公用事业及气候大臣 Lars Chr. Lilleholt(左1)

丹麦能源、公用事业及气候大臣Lars Chr. Lilleholt在研讨会开幕致辞中表示:“丹麦一直把能源效率视为第一‘能源’,并且制定了长远目标,计划在2050彻底告别化石能源。为了实现这一目标,我们需要有现成的技术和解决方案,同时更重要的是我们能够从整个能源系统来看待能效的问题,找到可以提升能效的所有可能性。”

丹麦作为能源效率以及气候友好型技术和政策领域的全球领先国家,在过去数十年绿色转型的实践中,实现了经济增长与能耗、水耗及碳排放的脱钩,绿色发展成就举世瞩目。丹佛斯等众多丹麦公司在本国绿色发展模式探索过程中积累了丰富的经验,并正在充分利用其领先的技术和解决方案帮助全球各地的客户提升能效,助其提高综合竞争力。

研讨会上,各方专家分别就电机能效提升潜力和水务行业节能潜力方面,从政策、实践,以及最新技术和解决方案等领域进行了深度分享。 丹佛斯集团全球水务与废水事业部总监 Mads Warming和丹麦奥胡斯水务公司首席执行官 Lars Schroder从大量的项目实践以及具体的案例分析,证明了城市饮用水供应和污水处理的过程中,通过应用变频器等核心技术解决方案,不仅可以大大减少水源浪费,降低能耗,而且可以做到能源中和,甚至产生富裕能源。他们生动具体的演示给听众留下了深刻印象。 近百位电机以及水业系统行业专家参加了研讨会,与会代表对由供水和污水处理可以做到的“能源中和”的解决方案表示了浓厚的兴趣,其中来自北京排水集团和桑德环保等公司的代表表示希望进一步同丹佛斯进行沟通、更深入了解公司水业能效领域的解决方案。

国家发改委资环司副司长 王善成

国家发改委资环司副司长王善成在演讲中用大量数据表明了中国近年来在节能减排方面取得的持续的巨大的成就,同时也认为未来仍有非常大的能效提升潜力,希望展开更多的国际合作,包括同丹麦等该领域领先国家进行双边交流和合作,帮助中国实现可持续发展。

国家节能中心副主任 徐志强

另据国家节能中心徐志强副主任介绍,按照国务院发布的《节能减排综合性工作方案》,“十三五”期间,我国设定了全国万元国内生产总值能耗下降15%,能源消费总量控制在50亿吨标准煤以内的节能“双控”目标。在电机系统方面,我国将继续实施电机系统能效提升节能重点工程,同时要推进包括电机系统在内的节能减排技术系统的集成应用,推进系统优化升级。

丹佛斯中国区总裁 司徒嘉德

“在丹佛斯,我们强调‘少即是多’的高效低耗原则,我们所有的产品都在这一原则指导下进行开发。丹佛斯的综合能效解决方案具有成本低、 投资回报高、投资回报快等特点,对中国继续保持中高速经济增长的同时实现降低能耗,提高能效的目标有非常重要的价值。” 丹佛斯中国区总裁司徒嘉德说道。“我们非常高兴看到中国政府对能效问题越来越高的重视。丹佛斯愿意同中国政府、客户分享我们在这一领域的成熟的技术、解决方案以及领先经验,助力中国能效提升,帮助中国实现真正的可持续发展。”

作为本次研讨会的承办单位之一,丹佛斯拥有全球领先的综合能效提升解决方案,尤其是在电机能效和水业能效领域在全球各区域市场都有着出色的表现。 “丹佛斯的综合能效解决方案在世界各地各种环境下都经过了充分认证,非常成熟,因此可以在最短的时间内帮助客户最有效的解决其需求,为其创造价值,”司徒嘉德说道。

丹佛斯同中国节能协会热泵专业委员会签订合作协议,共同推动空气源热泵产业在中国市场的发展

研讨会期间,在丹麦能源、公用事业及气候大臣Lars Chr. Lilleholt的见证下,丹佛斯同中国节能协会热泵专业委员会签订合作协议,共同推动空气源热泵产业在中国市场的发展。

会后,丹佛斯中国区总裁司徒嘉德作为为数极少的私有部门代表还受邀参加了 “如何完善可再生能源和能效政策”闭门圆桌会议,就能效及可再生能源政策同与会者进行了深入讨论。 参加圆桌会议的有气候组织董事会主席Joan MacNaughton、中国国家能源局局长努尔·白克力、丹麦能源、公用事业及气候大臣Lars Chr. Lilleholt、美国加州州长Jerry Brown、瑞典环境与能源部部长Ibrahim Baylan等。

投诉建议

提交

查看更多评论
其他资讯

查看更多

未来十年, 化工企业应如何提高资源效率及减少运营中的碳足迹?

2023年制造业“开门红”,抢滩大湾区市场锁定DMP工博会

2023钢铁展洽会4月全新起航 将在日照触发更多商机

物联之星五大榜单揭榜!中国物联网Top100企业名单都有谁-IOTE 物联网展

新讯与肇庆移动圆满举办“党建和创”共建活动暨战略合作签约仪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