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控网首页
>

新闻中心

>

业界动态

>

研华打造WISE-PaaS联盟,推动物联网落地

研华打造WISE-PaaS联盟,推动物联网落地

2017/6/9 11:14:17

随着物联网技术不断向细分领域渗透发展,以及嵌入式智能化设备的成本越来越低,越来越多的企业开始关注如何在物联网浪潮中快速赢得竞争。近年来,研华多个事业部的工作都是围绕着物联网展开,在嵌入式这一领域,研华主要以平台提供为主。PC硬件厂商的增多使得纯硬件厂商的附加价值越来越低,研华通过将自身较强的硬件基础导入产业环境中,为客户提供更有价值的物联网软硬件平台。而在物联网应用拓展的新领域,研华更倾向于采用合作共赢的思路,WISE-PaaS这个平台正是将物联网战略落地的重要一步。

打造WISE-PaaS联盟,用共享模式做物联网

今天,物联网系统集成商更关注的是他们客户需要什么,而不是耗费大量时间在底层的整合开发过程。为了帮助系统集成商快速开发出所需的应用系统,研华开发物联网软件服务平台WISE-PaaS,提供传感器信息传输和远程管理控制,集成了大数据分析、物联网应用开发等工具,架设云与IoT设备之间的桥梁。

为了探索WISE-PaaS合理的商业模式,研华发起了WISE-PaaS 联盟作为上下游生态之城。打造WISE-PaaS联盟,是用共享经济的理念去做物联网。作为一个硬件厂商,研华在软件服务上考虑到用户可能需要一些客制化产品,如何让客户享受各种软件服务而不需要花费大量成本?研华想到建立WISE-PaaS联盟,加入联盟的成员就可以自由选择研华的软硬件产品来开发新应用,同时研华也通过强大的研发团队提供客制化的服务。

WISE-PaaS联盟是一个以市场为导向的组织,也就是联合成员架在研华WISE-PaaS平台上共同开发、共同合作完成物联网应用的过程。物联网是一个大的产业链,不是一个单一厂商能完成的,从物端到云端都需要很多不同厂商的合作。例如,在物端需要传感器厂商升级产品的通信能力,通过增加通信模块把传统的传感器变为具有无线传输能力的传感器,而云端则需要各个软件厂商提供软件服务,这是一个强强联合的动作。

边缘计算更高效地处理本地数据

物联网时代到来使得智能设备的数量以及需要处理的数据量正在呈爆发式增长,物联网系统厂商要考虑的问题是如何高效地处理海量的数据。如果物联网系统收集来自各个领域的数据直接上传到云端,这将会要求云端提供大量的存储空间,同时容易造成网络阻塞的问题。

很明显,物联网的云计算模式已不能完全满足万物互联的需要,而由此衍生出来边缘计算概念正在成为新的趋势。大数据采集时需要在Edge边缘服务器端进行一定的处理,所以越来越多的厂家热衷于边缘服务的开发。此外,使用边缘计算还有另一个好处。当设备发生问题时,如果数据上传到云端,等回传到现场时候问题可能已经失效。现场的问题需要得到及时响应,那么具有高时效性的边缘服务器正是最佳的选择。

研华去年推出新一代IoT边缘智能服务器(Edge Intelligence Server,EIS)可以说是物联网领域的一件利器,它能把不同工业协议收集起来的数据转换成MQTT协议传输到云端,然后再做一些数据分析或应用的处理。EIS目前正是研华主打的产品,简单的说,研华IoT边缘智能服务器(EIS)=物联网网关+小型数据库+轻量计算与分析。不仅仅具备数据采集、把工业协议转换为MQTT协议的网关功能,还具备了小型数据库,Node-RED的数据轻量计算功能及断点续传功能等,另搭配研华的WISE-PaaS物联网软硬件平台,客户可以快速搭建从物端到云端的物联网应用部署。

移动互联网已达到巅峰,万物互联正在形成。通过WISE-Paas联盟和IOT边缘智能服务器(EIS),研华与合作伙伴不只协同提供物联网整合解决方案,也期望达到共赢的商业模式,推动物联网加速落地。

投诉建议

提交

查看更多评论
其他资讯

查看更多

研华AIW-210和AIW-211 ,工业GNSS解决方案新品分享

为威世构建智慧厂务管理平台 提升能耗管理效率

研华科技 AIIS-3411+AIIS-1882 3D视觉+AI

研华科技 MIC-733 (最新Jetson AGX Orin )

研华科技 VEGA-632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