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控网首页
>

新闻中心

>

业界动态

>

专家纵论智能制造:产品与生产线都要智能化

专家纵论智能制造:产品与生产线都要智能化

2017/6/12 11:11:31

6月8日在宁波召开的“智·造未来”中国制造2025创新峰会上,与会专家就如何通过智能创新驱动产业升级进行了探讨。

工业4.0与机器人产业联盟执行主席梁太龙表示,一个国家的智能制造水平影响深远,智能制造通过把人、原材料、智能生产、网络连接起来,实现资源优化配置,生产不再有低端和高端之分。

梁太龙认为,中国若要实现智能化生产,需要政府加大支持力度和投资力度,不仅要支持产品生产智能化,而且还要支持生产线智能化,颠覆以前欧美的方式,真正建立一个完整的智能生产线,而不是高端制造流向欧美,低端制造流向东南亚。若按以前的方式走,中国的很多生产线将会流向东南亚。

专家纵论智能制造:产品与生产线都要智能化

上海航数智能科技有限公司创始人王鹂辉表示,智能制造涉及高新技术行业,不过,目前传统制造企业普遍专注于硬件的设计生产和加工,在创新方面存在短板,观念不强,技术和人才储备都比较薄弱,建议引进海外人才,加大创新力度。

王鹂辉还表示,很多智能制造企业比较注重于生产智能化这块,而忽视了制造业服务化。他认为,制造业服务化是一个大趋势,美国很多优秀制造企业50%以上的收入来自于服务,建议中国企业加大对智能服务产业的投入。

杭州腾仁科技有限公司董事长陆志成则表示,智能制造主要包括两大领域,一是智能化,一是连接,就是把机器和机器连接起来。这两者最关键的还是芯片。目前芯片是中国最缺的基础工艺之一,未来会有非常好的市场。

目前,随着我国制造业不断转型升级,智能制造成为新风口,并已呈现显著的投资逻辑。从投资机构角度看智能制造企业,北京博伟智鸿投资有限公司合伙人李金河表示,投资机构除了重点考察企业的创新力,还注重考察企业提供的产品是否能满足消费者需求。

投诉建议

提交

查看更多评论
其他资讯

查看更多

未来十年, 化工企业应如何提高资源效率及减少运营中的碳足迹?

2023年制造业“开门红”,抢滩大湾区市场锁定DMP工博会

2023钢铁展洽会4月全新起航 将在日照触发更多商机

物联之星五大榜单揭榜!中国物联网Top100企业名单都有谁-IOTE 物联网展

新讯与肇庆移动圆满举办“党建和创”共建活动暨战略合作签约仪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