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控网首页
>

新闻中心

>

业界动态

>

2021年物联网终端设备将达到160亿台

2021年物联网终端设备将达到160亿台

2017/6/12 11:13:54

随着技术的不断进步,物联网在各行各业的应用已经越来越广泛。爱立信最新发布法人《移动市场报告》显示,到2021年,互连终端总数预计达到280亿台,其中包括近160亿台物联网终端。物联网发展潜力巨大。

近期,爱立信与中国移动、摩拜单车在智能出行领域展开深入合作,三方签署了“一带一路”合作备忘录。爱立信通过将蜂窝物联网技术应用到摩拜单车上,摩拜可更准确地定位单车位置,并将定位范围扩大至传统覆盖无法到达的区域,如地下停车场等。此外,技术升级还将大幅缩短单车的开锁时间,用户可享扫码即开。

据爱立信东北亚区市场部主管常刚介绍,目前爱立信在智能工厂、智能天线、智能楼宇、水联网、智能医疗……等领域,都已经有成功案例。

爱立信基于工业4.0的智能工厂技术演示正在爱立信南京的全球供应中心实地进行部署。爱立信南京工厂里有大约1000个高精度螺丝刀,需要根据使用情况进行例行校准和润滑,之前所有的操作都在纸上手动记录。通过窄带物联网将螺丝刀连接起来,工厂将能够用自动化解决方案取代对工具使用量的手动追踪,此外还可对互联数据进行智能分析,从而可优化维护管理。

blob.png

此外,爱立信还为天线监控倾力打造了一套智能监控平台,依靠蜂窝物联网新兴技术,完成之前难以做到的各项天线参数的监控,达到对天线物理状态全天候监控的目的。通过该平台能精细管理无线设备,降低运维工作量,快速应对环境变化。

在智能楼宇上,爱立信携手中国移动湖北公司就成功进行了试点。该解决方案能够监控大厦的温度、湿度、气压、房间和会议室占用情况、人流监控情况等。

在智能医疗方面,爱立信携手无锡高新区、中国移动江苏有限公司、阿斯利康开启健康物联网领域的深度合作。该项目中,爱立信提供医疗设备的物联网化改造以及端到端的资源整合支持。现在,多方正在合作试验智能雾化系统。此次无锡高新区与业界领先企业达成战略合作,预计将在未来五年推动超过万家呼吸雾化室、千家呼吸综合诊疗室、千家代谢病管理中心及千家胸痛中心的智能化。

在水联网方面,目前,爱立信正在和AT&T在亚特兰大的查塔湖奇河对这一技术进行部署,AT&T负责为物联网终端提供所有的无线连接。该项目支持河流保护组织查塔湖奇河保护者远程监控为亚特兰大市400多万市民提供饮用水源的查塔湖奇河水质。此举让水质保护变的更简单快捷。

投诉建议

提交

查看更多评论
其他资讯

查看更多

未来十年, 化工企业应如何提高资源效率及减少运营中的碳足迹?

2023年制造业“开门红”,抢滩大湾区市场锁定DMP工博会

2023钢铁展洽会4月全新起航 将在日照触发更多商机

物联之星五大榜单揭榜!中国物联网Top100企业名单都有谁-IOTE 物联网展

新讯与肇庆移动圆满举办“党建和创”共建活动暨战略合作签约仪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