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控网首页
>

新闻中心

>

业界动态

>

自动驾驶应用于智能家居 将会为生活带来哪些惊喜?

自动驾驶应用于智能家居 将会为生活带来哪些惊喜?

2017/6/13 12:56:55

上次我和前自动驾驶汽车研究员AlexTeichman聊天时,他正忙着研究创建一家计算机视觉系统的创业公司。该创业公司研究的产品,其应用场景如下:当你不在在家时,你可以登陆该产品操作系统,用来监视提防潜入家中的“陌生人”。在2015年,他给这个产品取名为“Snitch”(告密者),同时也做了演示,“Snitch”是如何区分出了家中乱跑的狗和不明外来人员。

自动驾驶应用于智能家居 将会为生活带来哪些惊喜?

    现在这一演示系统更加成熟了,Teichman一直致力于把汽车自动驾驶技术应用于智能家居,这个想法也即将实现。

    Teichman的公司(现称为“灯塔”),已经获得了1700万美元的融资,第一款产品也已经正式投入生产线,9月份开始出货。Teichman拥有30名员工,公司坐落在一洞穴式开放仓库内,也被称为安迪鲁宾的全球游乐场。在正式招聘自己的硬件工程师之前,可以利用这里的硬件团队进行初始产品设计。

    当用户把Lighthouse这个小玩意儿(两个或三个)放在视野良好,能够监视家里关键区域的架子上或者桌子上,比如前门,或者儿童房。它的摄像机会拍摄记录其95度视角下的所有内容,并且将记录“云储存”30天。

    在录制时,它会将图像发送到云服务器进行分析,使用算法将背景分离出来,识别那些移动物体是宠物或者人,并且跟踪他们的行动轨迹。用户通过智能手机应用程序可以看到Lighthouse看到的一切内容,询问特定活动(你看到有人遛狗吗?)或设置警报(“如果你没有看到有人在11点到1点之间回家,请告诉我。”)系统也对某些行为做出反应,如果家中有人对着相机挥手,系统会向用户发出警报,指示有人说你好,并发送挥手人的照片。如果无人在家时系统发现了可疑人员,就会触发警报器。

    Teichman说道:“我们研发的产品是一种相反的‘Alexa’,当你在家时,‘Alexa’是你连接外界的工具;当你不在家时,‘Lighthouse’就是连接你家的工具。”

    Lighthouse总经理JessicaGilmartin说:“我总是想知道狗和孩子们正在做什么。这时我可以命令程序‘孩子们在我走的时候做了什么?’,程序就会显示我的丈夫带着我的孩子出去了。我雇了一个遛狗的人,我也总是担心他们会忘记,我可以设置提醒,‘告诉我,如果你在工作日中午12点到下午2点之间看到有人遛狗。’”

    “目前,Lighthouse并不具备区分人的能力,但在9月份的产品发货时,这将是可行的。”Teichman说道。“最初,该产品只会带有基本的脸部识别。但是,在不远的将来,即使看不到脸,系统通常也能识别出人物,因为它会跟踪已识别的人,并从不同的角度识别出身体的形状和大小。”他说公司同时也在研究对象和空间关系,例如,“告诉我,如果狗在沙发上乱跳”。

    那么Lighthouse是如何工作的呢?Lighthouse系统从四个“照明器”发出调制光,Teichman称其为固态设备,他拒绝透露更多细节。当它到达一个相机传感器时,它会观察这一光线的相位变化,帮助它确定场景中每个像素的精确3D位置。Teichman说,Lighthouse为这一目的设计了自定义光学。“这是自动驾驶汽车成果的直接应用,”他指出:“这与激光测距仪完成的飞行时间测量类似,但更节省成本。”

    该系统还具有标准的彩色摄像头传感器,并将该图像数据与3D传感器的数据相结合。它包括一个麦克风和一个用于双向通信的扬声器,以及一个警报器——提醒人们它是一个家庭安全装置。而且Teichman向我保证,安全性被设计在设备本身以及设备与外界之间的每个连接中;与公司共享的唯一的用户数据,也是在用户同意的基础上提供的,主要为了深入学习算法提供培训数据,同时用户也可以早日使用新功能。

    Gilmartin称:“目前公司发布的产品硬件预订价格为299美元,用户还需要支付每月的订阅费(目前是10美元或更少,取决于预付多少年)。”

    当然,Teichman并不是唯一一个试图把目光放在智能家庭的人。智能家居设备制造商Nest刚刚发售了一款售价299美元的摄像头,可以识别人脸,每月仅需10美元订阅,用户就可以查看10天以上的记录,来确定何人何时在房间里。Teichman称Nest的举措很好地证明了消费者期待从家中的相机寻求更多智能。尽管如此,他也相信Lighthouse的3D传感器具备独特优势,因为它能更好地解读宠物和家里的人的活动。 

投诉建议

提交

查看更多评论
其他资讯

查看更多

未来十年, 化工企业应如何提高资源效率及减少运营中的碳足迹?

2023年制造业“开门红”,抢滩大湾区市场锁定DMP工博会

2023钢铁展洽会4月全新起航 将在日照触发更多商机

物联之星五大榜单揭榜!中国物联网Top100企业名单都有谁-IOTE 物联网展

新讯与肇庆移动圆满举办“党建和创”共建活动暨战略合作签约仪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