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控网首页
>

新闻中心

>

业界动态

>

新时达4.05亿收购之山智控

新时达4.05亿收购之山智控

2017/6/13 16:29:53

国产机器人领域又有大动作!日前新时达宣布,拟以自有资金合计4.05亿元收购交易对方合计持有的之山智控100%股权。新时达表示,并购之山智控,有利于公司运动控制产品线的扩展,进一步完善机器人与运动控制系统产业链布局。

细分领域夺天下

之山智控,是一家专业从事伺服驱动器及其他运动控制系统产品的研发、制造及销售业务的企业。其核心产品为集成式伺服一体机、全数字智能型伺服、步进等运动控制单元,其所拥有的“之山”品牌伺服驱动器,在以电脑横机、针织袜机、电脑绣花机、圆机为代表的纺织机械以及数控机床等应用领域具有较高的市场知名度和占有率,并已形成较大的产业化规模优势。新时达十分看重之山智控在细分领域的市场表现,表示将充分发挥公司与之山智控在细分产品技术和市场领域的优势互补,达到双方资源共享,实现协同效应。

此外,更值得一提的是:之山智控100%股权的评估值为4.06亿元,较之山智控经审计的净资产账面值评估增值3.63亿元,增值率851.27%。所以,由此看来,这是一家具备潜力股的公司。

(图片取自公众号“机器人在线”)

国产工业机器人帝国日趋完善

与很多吃得五谷杂粮身的公司一样,新时达也是一个喜欢“买、买、买”的公司。有人说,新时达的全产业链布局的收购战略和美国通用电气的并购战略有相似之处。两家公司都力争做外延式扩张,且收购战略成功地带动了公司业务的战略扩张和发展。新时达上市以来的收购按公司战略目标的不同可分为三个阶段:

第一阶段:电梯一体化业务产能扩张。

第二阶段:布局通用变频器和伺服系统渠道,打通其工控产品的销售渠道,完成工控产品的全产业链布局。

第三阶段:转型做工业机器人,完成“核心部件-本体-工程应用”的完整产业链布局。

现在,新时达的“机器人王国”已初具雏形。年报显示,2016年 机器人与运动控制产品实现营业收入17.46亿元,占总营业收入比重为64.04%。而纵观新时达机器人收购五部曲,也是步步为赢:

2014年3月,新时达6亿元购买众为兴100%股份;

2014年8月,新时达与贝加莱签署战略合作协议;

2015年9月,新时达募资10亿元将会通科技、晓奥享荣两家公司完整纳入麾下;

2016年12月,新时达募资1130万元参股明鑫智能;

2017年6月,新时达4.05亿收购之山智控;

在经过两个阶段的积淀之后,新时达机器人业务日趋成熟,目前已拥有六自由度工业机器人系列产品、SCARA 系列产品、机器人专用控制器等产品。而新时代在行业内率先打造的“关键核心部件—本体—工程应用—远程信息化”完成产业链发展格局出显成效。在强强联合的收购战略主导下,新时达有望实现国产机器人公司质的飞跃。

(备注:本文部分资料取材于公众号“机器人在线”及“申万宏源研究”)

投诉建议

提交

查看更多评论
其他资讯

查看更多

未来十年, 化工企业应如何提高资源效率及减少运营中的碳足迹?

2023年制造业“开门红”,抢滩大湾区市场锁定DMP工博会

2023钢铁展洽会4月全新起航 将在日照触发更多商机

物联之星五大榜单揭榜!中国物联网Top100企业名单都有谁-IOTE 物联网展

新讯与肇庆移动圆满举办“党建和创”共建活动暨战略合作签约仪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