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控网首页
>

新闻中心

>

业界动态

>

CollPlant为生物3D打印组织和器官的生物墨水申请专利

CollPlant为生物3D打印组织和器官的生物墨水申请专利

2017/6/14 10:00:30

CollPlant,一家专门从事再生医学的以色列公司,日前在美国提交了一项可用于打印组织和器官的3D生物打印墨水的专利申请。该生物墨水Bioink是基于CollPlant公司研发的rhCollagen技术---一种用于组织修复的基于植物的专有产品。

1497320265547087922.png

凭借其最近的专利申请,CollPlant公司旨在成为3D生物打印领域的关键参与者,并以此和其他生物打印公司合作提供可打印的生物墨水。

根据美国专利申请,CollPlant新型生物墨水能够快速有效的生成并重组人体胶原蛋白(rhCollagen),该公司称此项前沿技术是用于生物打印再好不过的“构建块”,并且它与天然产生的I型胶原相同。新型生物墨水可用于打印嵌入人体细胞和生长因子的3D支架结构,而后在此基础上生产组织甚至器官。

CollPlant的生物墨水还可以配制成其他各种蛋白质或聚合物,并且与一系列不同的生物打印工艺兼容,使其适合不同的生物打印公司使用。

“我们正在推动与领先的国际公司在组织和器官3D生物打印领域的商业合作,目的是为人体组织器官提供解决方案”,CollPlant首席执行官Yehiel Tal阐述道:“新专利确立了CollPlant在3D生物打印领域的技术地位,为竞争对手创造了进入壁垒(进入壁垒Barriers to entry)是影响市场结构的重要因素,是指产业内既存企业对于潜在进入企业和刚刚进入这个产业的新企业所具有的某种优势的程度。),增加了潜在合作伙伴的信任度。CollPlant的技术受到了国际重要参与者的高度重视,我们的目标是今年实现与企业、机构全面的极具历史意义的合作”。

2016年,CollPlant首次进入我们视线,该公司宣布从以色列经济部获得了560万新谢克尔(约合145万美元)的资金支持以开发用于3D打印人体组织和器官的生物墨水材料以及一种用于治疗前交叉韧带(ACL)膝关节损伤中常见的肌腱和韧带撕裂的产品。这显然证明了生物打印技术划时代的意义和潜力。

现在,随着最近的专利申请,CollPlant正在采取重大措施致力将3D生物打印材料推向市场。

我们很高兴看到生物打印领域的可喜成就和广阔的发展前景。毫无疑问,生物打印是3D打印行业最重要的组成部分之一。

投诉建议

提交

查看更多评论
其他资讯

查看更多

未来十年, 化工企业应如何提高资源效率及减少运营中的碳足迹?

2023年制造业“开门红”,抢滩大湾区市场锁定DMP工博会

2023钢铁展洽会4月全新起航 将在日照触发更多商机

物联之星五大榜单揭榜!中国物联网Top100企业名单都有谁-IOTE 物联网展

新讯与肇庆移动圆满举办“党建和创”共建活动暨战略合作签约仪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