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控网首页
>

新闻中心

>

业界动态

>

腾讯智能硬件领域战略的布局与发展分析

腾讯智能硬件领域战略的布局与发展分析

2017/6/16 12:05:42

关于智能硬件的发展及其未来的走向,互联网巨头们纷纷已进行了战略布局,试图都在移动物联网时代打造出一个迥然不同的智能化环境,这其中包括了百度、腾讯、小米、360、阿里巴巴等,昨天我和大家分享了百度的人工智能布局方面的内容,今天我们来分析腾讯。

腾讯智能硬件领域战略的布局与发展分析腾讯的社交布局

腾讯作为我国最大的互联网综合服务提供商之一,在智能硬件领域同样投入了极大的关注,主要从三个方面对智能硬件领域进行了布局。

腾讯智能硬件领域战略的布局与发展分析

第一个方面是微信的智能硬件接入计划,引入微信好友的PK排行榜功能就是一个例子。

第二个方面是QQ物联开放计划,面向智能家居领域的产品,提供底层技术支持。

第三个方面是与其他公司进行合作,品牌授权,腾讯儿童智能手表的例子。

在腾讯的智能硬件领域战略布局中,其推出的微信、QQ这两个社交网络领域的大型APP在其中充当着非常重要的角色,如下图的我的整理:

腾讯智能硬件领域战略的布局与发展分析


腾讯对于智能硬件的布局主要分为这三个方面:

在现状上具体是去搞定人与人的连接。

在研发和发展上去通过接入计划尝试人与物的连接。

在愿景方面是通过利用微信和QQ去实现对智能硬件的控制,这对于整个智能硬件领域战略布局来说可谓是他们的核心,其重要角色举足轻重,大数据大连接,大数据和智能硬件也是息息相关的。

腾讯智能硬件领域战略的布局与发展分析

曾经我在知乎上看到过这样一个问答:

马化腾为什么要在腾讯有QQ的情况下做还微信?

有人这样回答:因为马化腾发现QQ更偏向娱乐性,再改正已经不太可能了,所以就将计就计推出了微信,微信则是偏向于生活,没有QQ那些复杂且没有多大用处的功能,没有那些华而不实的东西,比如头像框,QQ会员,黄钻之类的,QQ适合现在的年轻人,而微信则适合中年人,中年人需要的只是单纯的聊天交流,而不是黄钻会员等满足虚荣心的东西。

投诉建议

提交

查看更多评论
其他资讯

查看更多

未来十年, 化工企业应如何提高资源效率及减少运营中的碳足迹?

2023年制造业“开门红”,抢滩大湾区市场锁定DMP工博会

2023钢铁展洽会4月全新起航 将在日照触发更多商机

物联之星五大榜单揭榜!中国物联网Top100企业名单都有谁-IOTE 物联网展

新讯与肇庆移动圆满举办“党建和创”共建活动暨战略合作签约仪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