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控网首页
>

新闻中心

>

业界动态

>

工信部要求加快窄带物联网落地 今年基站达40万

工信部要求加快窄带物联网落地 今年基站达40万

2017/6/19 11:08:23

  近日,工信部发文要求到2017年末,实现NB-IoT网络覆盖直辖市、省会城市等主要城市,基站规模达到40万个;到2020年,NB-IoT网络实现全国普遍覆盖,基站规模达到150万个。同时要求推广NB-IoT在细分领域的应用,逐步形成规模应用体系,2017年实现基于NB-IoT的M2M连接超过2000万,2020年总连接数超过6亿。

  据悉,工信部近日发文要求加快NB-IoT在国内落地,到今年年底建成基站规模40万个,到2020年建成基站规模150万个。

  随着全联接时代到来,传统的电力、交通、能源、化工、制造等行业都在积极探寻自身的转型升级之路。作为由电信力量主导的物联网标准,NB-IoT技术在深度覆盖、超大链接、超低功耗、超低成本等方面均有突出优势,已成为推动物联网产业进程的重要抓手。

  根据工信部下发的通知,建设NB-IoT基础设施、发展基于NB-IoT技术的应用,有助于推进网络强国和制造强国建设、促进“大众创业、万众创新”和“互联网+”发展。

  工信部要求,加快完成国内NB-IoT设备、模组等技术要求和测试方法标准制定;加快eSIM/软SIM在NB-IoT网络中的应用方案研究。加快推进网络部署,到2017年末,实现NB-IoT网络覆盖直辖市、省会城市等主要城市,基站规模达到40万个;到2020年,NB-IoT网络实现全国普遍覆盖,面向室内、交通路网、地下管网等应用场景实现深度覆盖,基站规模达到150万个。

  同时,要求推广NB-IoT在细分领域的应用,逐步形成规模应用体系,2017年实现基于NB-IoT的M2M连接超过2000万,2020年总连接数超过6亿。

  2016年6月16日,NB-IoT技术协议获得3GPP通过,成为史上建立最快的3GPP标准之一,目前已经冻结并可在全球部署。全球主流运营商均对此积极布局,并催生出一系列的商用场景;近期,国内三大运营商相继启动了NB-IoT预商用。

投诉建议

提交

查看更多评论
其他资讯

查看更多

未来十年, 化工企业应如何提高资源效率及减少运营中的碳足迹?

2023年制造业“开门红”,抢滩大湾区市场锁定DMP工博会

2023钢铁展洽会4月全新起航 将在日照触发更多商机

物联之星五大榜单揭榜!中国物联网Top100企业名单都有谁-IOTE 物联网展

新讯与肇庆移动圆满举办“党建和创”共建活动暨战略合作签约仪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