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控网首页
>

新闻中心

>

业界动态

>

乘“一带一路”东风,霍尼韦尔“东方服务于世界”战略助建“新丝绸之路”

乘“一带一路”东风,霍尼韦尔“东方服务于世界”战略助建“新丝绸之路”

2017/6/19 12:20:34

从“东方服务于东方”到“东方服务于世界”,霍尼韦尔在中国市场的发展战略随着“一带一路”建设的推进而愈加深入。2017年6月15日,霍尼韦尔在上海举办以“拓Si路·通天下”为主题的媒体沙龙,展示了十年来,霍尼韦尔在石油天然气、化工及其他工业领域,大力帮助中国企业发展“一带一路”沿线业务机会的合作历程。

(活动现场)

霍尼韦尔与中国丝绸之路渊源颇深

“早在1937年,霍尼韦尔UOP就进入中国市场,在中国古丝绸之路的玉门,帮助建立了中国首批现代化炼油厂之一的玉门炼油厂。”霍尼韦尔特性材料与技术集团集成供应链业务副总裁金慧龙介绍道。自2008年起,霍尼韦尔开始在石油天然气、石油炼化、化工、电力及造纸等领域的海外项目发力,帮助中国的领先企业“走出去”。

(霍尼韦尔特性材料与技术集团集成供应链业务副总裁金慧龙)

“在海外基础设施建设方面,霍尼韦尔拥有非常丰富的经验。”霍尼韦尔过程控制部副总裁兼大中华区总经理陈延说。霍尼韦尔在全球范围内有众多基础设施建设的成功案例,覆盖油气、交通、建筑等领域,如哈萨克斯坦阿特劳炼油厂、迪拜国际机场、印度德里地铁、澳大利亚长湾医院等。

在2009年,霍尼韦尔就被选为亚洲天然气运输公司乌兹别克斯坦-中国天然气管道 A/B 线项目的供应商,与中国领先的工程、采购和施工管理公司——华为技术有限公司一起提供先进的自动化控制系统。2012年又被指定为C线项目供应商。现今,中亚天然气管道A、B、C线已累计输气超过1000亿立方米,造福25个省、自治区、直辖市和香港特别行政区的5亿多人口。

十年磨一剑,霍尼韦尔过程控制部和霍尼韦尔UOP迄今已累计参加了20多个海外EPC(工程总承包)项目,覆盖中亚、东南亚、中东以及非洲等地区。霍尼韦尔在“一带一路”沿线已有20多个分支机构,3200多名当地员工。通过独特的中国发展战略和产品组合,以及长期深耕中国市场的技术和项目经验积累,霍尼韦尔使得中国成为公司向其他高增长市场拓展的“基础和桥梁”。

“东方服务于世界”,助建“新丝绸之路”

中国“一带一路”战略的提出及推进,有望构筑全球经济贸易新的大循环,成为继大西洋、太平洋之后的第三大经济发展空间。“霍尼韦尔‘东方服务世界’战略与中国的‘一带一路’倡议高度契合。”金慧龙说。

在“东方服务世界”战略下,一方面,霍尼韦尔携手中国工程承包商在国际基础设施建设领域共同开发第三方市场;另一方面,霍尼韦尔将针对中国市场开发的产品和解决方案推广到全球市场,尤其是高增长的新兴市场,推动“中国创造”走出国门,服务全球。

今年5月,霍尼韦尔UOP与惠生工程(中国)有限公司(简称“惠生工程”)签署合作协议,双方将共同为海外客户提供甲醇制烯烃(MTO)工艺技术和工程总承包服务,尤其是如俄罗斯,中东、东南亚以及欧洲和非洲等国家和地区。霍尼韦尔UOP副总裁兼中国区总经理刘茂树表示,霍尼韦尔UOP的先进工艺技术将与惠生工程强大的工程项目服务能力结合,进而帮助海外客户进一步提升烯烃生产能力,同时节约能耗并降低总成本。

随着大数据物联网等技术的飞速发展,霍尼韦尔也在积极调整发展策略,寻求打造“软硬结合”的“互联工业企业”,并将为中国不同行业的客户提供更多创新的互联解决方案。金慧龙表示,霍尼韦尔鼎力支持并持续践行“一带一路”倡议,致力于帮助中国龙头企业实现“走出去”或“全球化”的战略构想。通过其广泛的清洁能源和基础设施建设服务,霍尼韦尔将沿着“一带一路”路线图,为沿线地区带来更加多元的价值观,并改善其经济增长状况。(文/gongkong张丽莹)

投诉建议

提交

查看更多评论
其他资讯

查看更多

未来十年, 化工企业应如何提高资源效率及减少运营中的碳足迹?

2023年制造业“开门红”,抢滩大湾区市场锁定DMP工博会

2023钢铁展洽会4月全新起航 将在日照触发更多商机

物联之星五大榜单揭榜!中国物联网Top100企业名单都有谁-IOTE 物联网展

新讯与肇庆移动圆满举办“党建和创”共建活动暨战略合作签约仪式